荧屏新剧相继定档 大古装剧回归表现受关注

作者:莫斯其格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6-01 14:37:28

原标题:大古装回归 表现受关注

进入2018年以来,多部大古装剧迟迟未能跟观众见面——据统计,截至今年五月,在央视及一线卫视上播出的古装大剧并不多,有影响力的也只有《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凤囚凰》。不过,在6月已经定档的新剧中,杨幂领衔的《扶摇》和张涵予李雪健等主演的《天下长安》有望再掀大古装热潮。但是,《扶摇》采用的是周播,同时段黄金档新剧有陈坤的《脱身》、张鲁一佟丽娅的《爱国者》等阵容、故事强劲的对手,因此,杨幂和《扶摇》能否再次成为话题和流量担当,值得留意。

古装 《扶摇》《天下长安》离“爆款”有多远?

今年电视荧屏迟迟未能迎来“爆款”,有业内人士认为,大古装剧的意外缺席或是原因之一。从待播的周迅《如懿传》、范冰冰《巴清传》、倪妮《天盛长歌》和正在拍摄的章子怡《江山故人》、汤唯《大明皇妃孙若微传》中不难看出,当红花旦们偏爱大古装剧——大古装剧里人物成长线索明晰,演员会有比较大的发挥空间。而对观众来说,看花旦们在古装剧里跟戏骨们飙演技,很有吸引力。

本月荧屏,有两部古装大剧颇受关注,包括杨幂、阮经天等主演的《扶摇》和张涵予、秦俊杰、李雪健等主演的《天下长安》。从阵容看,两部古装剧都有名演员助阵,而且从目前曝光的内容看,两剧的故事情节都比较丰满,具有“爆款”潜质,有望成为流量及话题担当。

其中,《扶摇》吊足原著粉们的胃口。去年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为同时段收视及话题担当,不仅让杨幂、赵又廷再“火”一把,还一举捧红了热巴、张彬彬等小花、小生。随后,杨幂宣布搭档阮经天合作《扶摇》,让不少大呼“还没看够‘三生三世’”的粉丝们翘首以盼。据悉,《扶摇》根据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改编,讲述扶摇为解上古五重封印,踏上五洲历险之路,在此过程中与长孙无极相识相爱的故事。

荧屏新剧相继定档 大古装剧回归表现受关注

“收视女王”加上大IP和热门题材,《扶摇》这部剧从开拍到现在播出备受关注,加上杨幂此前出演的每部古装剧让观众从未失望,因此《扶摇》被寄希望延续收视神话。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扶摇》选择了周播,此前不少周播剧因为时间太长、集数太多而让观众对剧集热度渐渐走低,后半段播出常常悄无声息,所以铁粉们对《扶摇》的前景颇为担忧。此外,《扶摇》的播出时间还碰上万众瞩目的世界杯,世界杯会分流走多少观众、对收视的冲击力有多大?让人不得不为《扶摇》捏一把汗。

跟《扶摇》不同的是,《天下长安》走的是历史正剧路线。《天下长安》聚焦隋末唐初这样一段群雄争斗时期,讲述崛起的李唐王朝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的历史故事,历史上著名的浅水原战役、虎牢关战役等数十场战役在剧中均有展现。剧中,张涵予饰演魏征,李雪健饰演李渊,秦俊杰饰演李世民,舒畅饰演一代贤后长孙竭罗。巧的是,李雪健和张涵予分别在《水浒传》和《新水浒传》中饰演了宋江这一角色,此次两代“宋江”同台飙戏,更是成为该剧一大看点。而且,从演员阵容和目前已经曝光的物料来看,该剧的“正剧范”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