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师》八强选手再迎战 聚焦“故宫”“熊猫”中国两大主题

来源:环球网
2018-06-01 14:47:00

《时尚大师》八强选手再迎战  聚焦“故宫”“熊猫”中国两大主题

“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时尚大师》常规赛部分已经全部完成,从第九期开始将进入半决赛的争逐。八强晋级选手:李坤、韩雯、孟月明、何平、王致东、刘彦君、祁刚、惠文龙将通过抽签形式分成两组,迎来“赛制升级”、“难度升级”的新一轮比拼。在新一期的比赛中,节目从赛制到票选规则上都有了全新的改变,参赛设计师将首度挑战“在相同时间内,设计制作两个不同主题的成衣作品”,并接受时尚导师团更加专业、严格的考察。在评委设置上,也将加入由主流媒体组成的时尚媒体团,为选手带来最全面的点评。

据悉,国际知名华裔设计师,Jason Wu吴季刚也将在本期节目中加入时尚评委团,与《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无用品牌创始人、知名设计师马可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郦波一同为选手们带来专业点评。

以中国国宝 “熊猫”为主题开启八强之争“第一”主题

永远的黑眼圈,胖乎乎的身形,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国宝熊猫可以说是收获了无限宠爱。而据《史记》记载,黄帝驯猛兽作战,而其中这战斗力爆表的猛兽貔貅就有说法是现在的大熊猫,可以说和“功夫”也算早有渊源。到了西晋却发生了大反转,因为熊猫是义兽,象征和平,当两军对垒,杀得天昏地暗时,只要有谁一方高举起画着熊猫的“ 驺虞旗”,两军便立即罢兵息战,这熊猫又成了求和的象征。本期《时尚大师》第一轮主题聚焦中国国宝“熊猫”。

设计师李坤提取熊猫中黑白极致对比的颜色,延续和谐且矛盾的设计理念,将黑色条纹与黑色格子相拼接,象征着中国文化的阴阳调和,不但设计出了一身带有高级感的服装,还搭配了萌萌的黑白零钱带和以熊猫为主要元素的拖鞋,李坤自己直言时间紧张,有很多不足,愿之后在创作中可以做的更好;跨界设计师设计师何平,依旧选择了自己擅长的礼服风,黑色口袋,肩部设计、黑色扣子对应熊猫的耳朵、眼睛、鼻子、嘴。此次设计他聚焦环保主题,呼吁大奖保护环境、保护动物,引来全场好评;设计师刘彦君依旧采用自己最拿手的针织工艺,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针织的质感,迎面而来的是一只温暖而又圆滚的熊猫,她用四种材料经过特殊的混纺设计,反复斟酌纱线颜色,最后选定白色银光线纤维、融入黑色纤维,采用一字肩和灯笼袖的元素,展现出女性的纤细柔美;男装设计师惠文龙作为本赛季唯一一位男装品牌设计师,郦波口中“简单粗暴型”选手,将中国摇滚届代表人物崔健与国宝熊猫相结合,以“功夫熊猫”为主题,外套的绿色真丝唐装极具中国韵味,搭上白色T恤和熊猫形象,有态度有造型。四位设计师上演强强对决,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难度再升级,第二轮迎来主题“故宫”,新锐设计师们竞争加剧

故宫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对于中国人来说它不仅仅是地标,也是全人类共同的遗产和珍贵的记忆。在半决赛第二轮以“故宫”为主题的竞演环节中,在初赛以“龙宝”系列服装大受好评的设计师李坤在以“故宫”为主题的比赛中进一步研究榫卯结构。她将服装色系定位灰色,将汉白玉杆的印花、城墙中砖的色彩、形式等元素加入衣服的细节中,渴望用服装的图案和纹理呈现不一样的故宫景象;插图跨界设计师何平将故宫的一年四季融入到一系列成衣,将太和殿广场上的月亮、御花园中的连理枝、故宫中的御猫、下雪的长安城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和精巧的设计融入成衣,主持人小尼不禁感叹:“一个转身就是秋去冬来”;针织设计师刘彦君继续超越自己,克服工艺难关,在针织设计中运用最新的鎏金工艺,带来作品《麒麟紫禁城》;男装设计师惠文龙坚持“街头时尚风”,将汉字“太平有象”运用在服装上,渴望通过服饰的设计去展现故宫的严谨和内敛。那么,谁的作品脱引而出得到导师团、媒体团及时尚观察团成员的认可?又有哪两位设计师将成功入围总决赛的对决?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携手爱享文化联合制作出品、京东冠名播出的《时尚大师》系首档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联合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助力设计师走向成功,让中国消费者在《时尚大师》京东集成店中找到适合自己时尚风格,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自信。《时尚大师》半决赛之争将于本周正式拉开序幕!究竟谁能在残酷的半决赛之争中拔得头筹?他们的作品又将得到时尚导师们怎样的点评?敬请持续关注每周六19:30,中央财经频道《时尚大师》,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此外,《时尚大师》也将在腾讯视频播出,也请大家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