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第一季“零差评”收官 张艺兴动情剖析成长之路

来源:凤凰娱乐
2018-06-01 14:58:28

《一封家书》第一季“零差评”收官 张艺兴动情剖析成长之路

由微博、大眼娱乐、

新浪娱乐、酷燃视频联合出品的文化情感类短视频栏目拾笔之《一封家书》第十四期即将于明天(62日)12:00在酷燃视频青年歌手、演员张艺兴化身写信人,首次敞开心扉讲述对外公和外婆的感激之情,“我在写这封信的时候,回想了我这一路上所有的经历,包括我个人所有东西的形成,我想都跟家庭的环境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张艺兴用朴实亲切的话语对话亲人,回望成长之路。

张艺兴感性讲述成长历程 感恩亲人言传身教

青年歌手、演员张艺兴自出道以来凭借自身的勤勉与努力,受到众多粉丝的喜爱。热爱表演的他在《建军大业》、《老九门》、《求婚大作战》等多部影视作品中也奉献了亮眼表现。正能量偶像张艺兴此次化身写信人,用笔尖传递心声,用文字承载真情。他选择在夜深人静时提笔与外婆对话,“我还没告诉过您吧,外婆这熟悉的两个字总是能给我无尽的温暖和力量”。蓦然回首,离家十载的张艺兴感慨:“这是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成长的用心良苦,我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让您慢慢变老,让我可以牵着您,就像小时候你们牵着我那样”。

节目播出十四期,共有14位艺人用或感激、或遗憾、或怀念的笔触,书写下自己与家人之间不用言说却积淀在心的情感。播出至今,朱丹、张晨光、陈凯歌、翟天临等嘉宾均用细腻的笔触一笔一捺书写下对亲人、挚友、子女、母校的深情厚谊。每封家书不仅是一次表述的过程,更是嘉宾自省的过程,字里行间流淌的除了跃然纸上的情感,还有埋藏心底的不舍与遗憾。

在此前的节目里,初为人母的朱丹用书信感谢陪伴自己度过孕期艰难时光的母亲:“这一年你是我唯一的依靠,你是我全部的支柱”;张晨光用书信记录漂泊游子对已故父亲和哥哥的思念:“纵然十分孝,难报一世恩”;陈凯歌秉承家国一体,有国才有家,他用家书回首两位儿子的成长,“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你们已经长大成人了,我在你们这样年纪的时候,对国家的命运前途也曾忧虑,也曾痛苦。对自己的未来也曾怀疑,也曾失望,但在改革开放之后,眼看国家的飞速变化,也曾欢欣鼓舞,也曾喜大普奔”。翟天临用赤诚学子之心,感激母校北京电影学院12年的培育,他铭记恩师的谆谆教诲、不忘同窗的多年陪伴“同舟异海踏浪行,挽臂学崖苦做舟。我的母校不舍再见,我将带着你的精神到今后的社会以及艺术创作当中去,我会用我毕生的努力,为你的辉煌添砖加瓦”。

《一封家书》诚制“小而美”弘扬“小正大” 第一季零差评收官 

众星用款款笔触写下对家人情深意长的思念与感激,更传达出亲人之间难以割舍的骨肉之情。《一封家书》重启书信这种传统的文字表意方式,唤起观众内心对于诗句“家书抵万金”最真切的感受。一纸一笔,蕴含着的是当面难以言说的感情;一书一信,承载着话语不能表达的切切真心。

节目秉承“小而美”的制作初心,用“家书”这种古老的情感表达方式,完成了现代社会亲人间感情表达的重塑。节目播出后,14封家书从不同层面诠释了大家与小家的多样情感。而节目也将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引导人们努力实现个体情感与集体情感的同频共振。这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提出的广播电视节目必须继续遵循“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自主创新原则不谋而合。   

《一封家书》作为文化情感类短视频栏目《拾笔三部曲》的开篇之作,第一季邀请14位明星嘉宾,提笔言情。他们褪去荧幕前的浮华,用质朴的笔画从不同的角度诠释属于自己的“家书”填补了文化情感类短视频内容领域的空白。一封家书》第一季以“零差评”的口碑完美收官,第二季将有哪些明星嘉宾藉由家书表达真情?他们又将用书信讲述怎样的走心故事?让我们期待第二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