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位海内外艺术家助阵北京舞蹈双周 带你体验现代舞的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10:40:11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 2018年7月19-31日,北京舞蹈双周即将迎来第十一届的现代舞蹈艺术国际盛事,届时国内外艺术家和现代舞爱好者们将一起分享各种艺术舞蹈的理念与碰撞。现代舞一直与时代近距离相处,反映聚焦于时代,鲜明地感受当下不同社会国家和种族的多元化接触与交流。今年7月,舞蹈双周将迎来300多位海内外的舞蹈艺术家,近200位舞蹈营学员,他们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美洲、欧洲及亚洲各国,预估参与的观众将超过5000人次。

在6月5日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北京舞蹈双周艺术总监、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曹诚渊表示:“我相信现代舞有三项内涵特质,那就是个性的表达、创新的追求和对人类时代的关注,而这三项内涵特质将有助中国建立一个健全的社会价值观,从而使国家健康地发展和成长。”

300多位海内外艺术家助阵北京舞蹈双周 带你体验现代舞的魅力

北京舞蹈双周艺术总监曹诚渊

经过这些年的耕耘,北京舞蹈双周已经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吸引年青舞者的现代舞艺术节之一,也成为代表北京现代艺术的一张名片。北京舞蹈双周分为教学周和展演周,板块包括舞蹈营、焦点舞台、另类平台、青年舞展和大师班。

今年焦点舞台大型节目包括:北京雷动天下的《无梦可梦》、来自中国台湾布拉瑞扬舞团的《漂亮漂亮》、广东现代舞团的《本初》、德国奥斯纳布吕克舞蹈剧团的《同一天空下》、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与澳大利亚艾斯普森舞蹈团共同创作的《易季》,以及来自以色列平头舞蹈团的《冰树芳华》。

在展演大胆创新或具实验性的另类平台板块中,观众们将《踩过界》欣赏到来自中国、韩国及中国、日本的作品,感受《单身狗》中来自意大利、日本和法国的独舞,以及《糖黐豆》中来自以色列及西班牙的双人舞、观看《南山男》的杰作和奔向《走西口》感受中国南宁和银川的独特。

300多位海内外艺术家助阵北京舞蹈双周 带你体验现代舞的魅力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无梦可梦》节目片段演出

另外,青年舞展的五天里展出从一百二十多个报名作品精心挑选出的五十多个丰富节目。尽情领略2018年北京舞蹈双周 “打开眼界,认识自己”的精神,让身处其中的艺术家、观众们在多元的现代舞蹈艺术平台中,发现个性、与现在的时代并行和创作创新的心灵。

在不断的发展中,北京舞蹈双周不仅在形式上将时间延长,更丰富了多元化的交流和探索,其背后蕴含着对现代舞教育的重视,以及对传统舞蹈教育理念的打破与重塑。2018 北京舞蹈双周将于从7月19至31日举行,其中第一周教学周有为期六天、国际知名的导师教学舞蹈营(7月19至26日),第二周展演周(7月26至31日)演出大型的节目、前卫的小品和青年新锐编舞的原创作品。每天日程满满,紧凑并且充实 ,是一次集中高强度吸收的现代舞蹈艺术大本营。

(编辑:舒靓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