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电影《情丝万缕》启动 电影共享成果交流

来源:北青网
2018-06-07 16:50:06

近日,“中意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文化互鉴 资本共赢”为主题,来自国内外五百多名文化企业的优秀代表、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投资人齐聚一堂,对文化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为国内文化产业的长足发展出谋划策。借助论坛打造的交流平台,嘉宾们对国际文化产业在新形势下繁荣发展的新思路、新格局、新方向进行了探讨,从而推进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资本共赢,并且在会议上宣布了一系列配套文化项目正式启动。

中意电影《情丝万缕》启动 电影共享成果交流

文化领域深度交流 聚焦影视项目

除对话交流之外,论坛还开展了一系列的配套文化项目。Dream文创基金成立启动仪式、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启动揭牌仪式、全球领袖联盟中国运营中心授牌仪式、“一带一路”电影共享计划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中意电影《情丝万缕》启动仪式和“百位名家画中国”巡展活动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对中意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具有深远影响。

青年演员郝文婷在此次论坛上被授予“中意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形象大使”荣誉。对此殊荣,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影视演员,首先要拍摄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来回报大家,做好公众人物的表率作用,做好中意文化交流事业的传递使者。

最幕影业导演杨锋对“一带一路”电影共享计划成果展和最幕影业完成和正在筹备的项目进行了精彩演讲和介绍。其中详细介绍了中美合拍电影《丘比特吉祥》的相关筹备工作和强大主创阵容。

中意电影《情丝万缕》在现场举办了启动仪式,获得在场嘉宾的格外关注。电影《情丝万缕》通过一段异国之恋,追思了这千百年间海上丝绸之路的沧桑变化一段生命的旅程审视了现代人对真善美的理解。《情丝万缕》将在中国和意大利两地取景拍摄,集中展现两地的优美风光和风土人情。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对电影《情丝万缕》寄予了厚望,称这是中意文化交流合作的开端,期待大家共同开创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