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杯”在沪揭幕仅58分钟线上开票量即超去年首日全天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6-09 20:03:45

电影“世界杯”在沪揭幕仅58分钟线上开票量即超去年首日全天

  图片来自上海文汇报

75岁的方廷荣老先生是一位老上海,也是一位忠实的影迷。从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始,他都会亲自去买票,多年来从未失约。6月9日早晨6点半,老先生就抵达上海影城,在影院和淘票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买到了心仪的影片场次。

像方老先生这样的影迷还有数十万。今天,被称为中国影迷的“世界杯”、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启线上售票。截止上午10点,据2018上影节战略合作伙伴、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早八点起,开票仅58分钟,线上平台售出破23万张,超出去年首日全天的出票总量!

电影“世界杯”在沪揭幕仅58分钟线上开票量即超去年首日全天

据悉,淘票票售票系统表现非常稳定,没有出现意外情况。1分钟之内淘票票开售超过5万张票,5分钟内开售突破15万张;早上8点58分,开售已过23万张,这意味着,不到一个小时已经超去年同期上影节首日全天出票总量,用户观影意愿非常踊跃。业内评价,淘票票是公认“中国领先的用户观影决策平台”。

电影“世界杯”在沪揭幕仅58分钟线上开票量即超去年首日全天

此前深受资深影迷追捧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迷魂记》、《通往绞刑架的电梯》、《肖申克的救赎》、《处女泉》、《秋日奏鸣曲》、《野草莓》、《芙蓉镇》、《牧马人》等经典影片,一开票便在淘票票线上火速售罄。此外,大部分热门影片均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有微博网友发文感慨:“淘票票这次的专版真是太好用了!!2分钟3场搞定!”还有人留言,“必须要表扬一下淘票票!电影节抢票三年,今年最顺畅。”

为了照顾不同影迷群体的购票习惯尤其老年人的习惯,淘票票此次还专程抽调了20多位同事,并征召多名志愿者,确保每家影院都有工作人员为现场购票影迷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

电影“世界杯”在沪揭幕仅58分钟线上开票量即超去年首日全天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始终是备受广大影迷关注的电影盛宴。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有500部左右中外优秀影片,分为30个不同单元在上海45家影院放映。同时,本届上影节除了对排片表等设计部分进一步优化外,还首次全面采用了线上线下错时开票的方式,淘票票作为其官方线上售票平台开票时间是6月9日上午8点,线下开票时间则是6月9日上午10点。其目的便是通过淘票票平台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优化和提升观影用户的购票体验,避免以前线下通宵排队抢票等方式。

据淘票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上影节用户购票的顺利平稳进行,淘票票在开票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重点聚焦平台技术支撑、产品模块定制化开发,以及影迷体验等层面的服务,比如正式开票前安排压力测试,确保系统平稳运行;为影迷定制开发了秒杀场景、专题活动等模块,并上线上影节专题,搭配影迷互动讨论区,方便影迷与同好共享参与电影节的乐趣。此外,平台“映前的想看数据”,“映后的影片评论”等功能将同步发力,帮助影迷迅速找到最想看的影片并匹配最合适的观影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