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太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海外网
2018-06-11 10:20:37

2018年5月31日至6月2日,由亚太酒店餐饮旅游教育协会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6届亚太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年会(以下简称APacCHRIE)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隆重召开。

本届年会以创新和可持续(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为主题,以创新思维探讨旅游酒店及餐饮管理。大会分别举行了主旨报告、主题论坛、青年会议、期刊主编对话论坛、业界论坛、校友论坛、企业实地论坛等活动。本届年会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300余名代表参加,共收到论文投稿271篇。

APacCHRIE年会是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旅游酒店及餐饮管理的学术峰会,是国际酒店餐饮教育学会(International CHRIE)的亚太分会的年度盛会。自2002年起,APacCHRIE已成功举办15届,每年吸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旅游管理学术界知名学者、教师、硕博士、行业及政府人士就旅游研究的前沿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讨论,在国际旅游学术界享有盛誉。

6月1日上午,APacCHRIE年会开幕式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中山大学校副校长肖海鹏教授、APacCHRIE创始人田桂成教授、APacCHRIE主席Samir Thapa先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先后致辞,会议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静艳教授主持。

曾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的旅游业、酒店业等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企业标准、行业标准。广东省各级旅游院校,为广东省旅游业不断地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肖海鹏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山先生“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鼓舞了众多优秀的学者在不同的领域中涌现,使得中山大学成为对社会各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源泉。田桂成教授在致辞中表示,APacCHRIE为亚太地区甚至世界各地的旅游餐饮服务业的专业学者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为亚太地区的旅游酒店服务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Samir Thapa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旅游市场十分巨大,存在着众多发展的机遇。无论是旅游业的学术研究还是行业实践,都将给来到现在的各位专家学者们带来珍贵的经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旅游酒店管理系研究的领域不仅仅是酒店业,而是以酒店业为中心、覆盖到其他服务行业的研究。同时,希望能更大范围内和不同的国家、学校进行多个项目的交流和合作。

开幕式之后,举办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演讲。APacCHRIE创始人田桂成教授、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访问教授Chris Ryan、澳洲昆士兰大学教授Sara Dolnicar、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劲先生、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分别以“Progress and Challenges in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ducation in Asia Pacific”、“出版研究——新的挑战”、“旅游业和酒店业的知识发展”、“Build an international tourism group by resource allocation in global vision”,“Chinese Purport in Tourism Research”为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演讲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取成功经验,为中国旅游业和酒店业学界与业界发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随后举办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本次会议收录相关会议论文271篇,经过激烈的竞争和严格的评审,最终评选出3篇优秀论文,青年会议评选出2篇优秀论文。APacCHRIE现任主席Samir Thapa先生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主持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他表示会议非常成功,并感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为本次会议圆满举办所付出的努力。

第16届亚太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Samir Thapa向刘静艳授予会议纪念奖牌

为期三天的会议为全球酒店、餐饮和旅游业的学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共享的平台,思想和观点在这里碰撞和交锋。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通过国际学术会议的平台积极推动学术领域前沿研究,实践了“融汇中西管理智慧,培养创业创新精神”的理念,对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旅游酒店管理系继往开来,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学科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相信旅游管理系今后在中山大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管理学院双一流A+级工商管理学科的平台上,能继续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旅游酒店管理领域的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