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悬疑密码 “派乐盟”论坛亮相电视节

来源:人民网
2018-06-15 15:38:15

解锁悬疑密码 “派乐盟”论坛亮相电视节

第四届派乐盟论坛:国剧出海——借鉴与超越

派乐传媒昨天在沪联手上海电视节举行第四届“派乐盟”论坛。在“国剧出海—借鉴与超越”的议题下,中美影视行业的顶尖高手以“悬疑”为关键词,对业界未来发展进行讨论。

论坛现场,派乐传媒同时联合咪咕阅读、阅文集团、中影股份、九域文学多家国内顶级版权及制作方共同发布“X悬疑联盟”“双栖人才战略”以及“IP直通车”三大战略计划,并发布“二次元悬疑”“青春热血悬疑”“探险解密悬疑”三大矩阵,打造中国悬疑第一厂牌。

美国著名编剧、制片人史蒂文.米切尔以《24小时》为观众熟知。在谈到自己的创作心得时,他提出了一个明确的观点——剧情的普适性,可以跨越文化的障碍。“我在创作《24小时》的时候,没有想到会出现这么好的反响。能被不同国家的受众所接受,这是很荣幸的事情。”

与《24小时》以一季24集、一小时一集的设置相似,派乐传媒出品的《七日生》则是发生在七天当中以美国为背景的故事。派乐传媒董事长、总编剧张永琛表示:“回归好故事本身,《七日生》与《24小时》都属于‘短时间轴、强情节’的类型,该剧之所以引起各方关注,也是由于融入了‘人性、救赎、情感’这样的普适价值观。任何类型的剧都离不开情感。”

解锁悬疑密码 “派乐盟”论坛亮相电视节

派乐盟论坛推出“X悬疑联盟解码悬疑助国剧出海

当下中国的剧集,哪些故事,或者哪些类型更容易被中国之外的观众所接受?华特迪士尼(中国)副总裁戴骅提到三大方向:一是正面英雄的回归;二是家庭题材的扩展;三是诙谐、幽默、逗趣表达手法的持续受欢迎。戴骅表示,国内好剧被国外的品牌收购或是上线,这样的情况会越来越常见。

从行业扩展来讲,一个逆向思维的尝试是,派乐在做反向孵化。以前小说成功了以后改剧本,现在剧成熟以后孵化小说,这个做法在美国已经是成熟模式。

在与咪咕阅读达成“双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后,派乐也开始尝试这种模式。一是从作品本身做版权孵化,如在平台上直接展示剧本,针对不同的客群,做多元化形态推介;二是吸引咪咕现有的优秀作者参与到编剧的环节,参与到他们自己作品影视剧的开发。

“IP直通车”战略,则由派乐传媒与中国最大网文平台阅文集团共同达成。派乐传媒总编剧潘朴、阅文集团版权开发总经理王芸表示,“IP直通车”将力保文学到影视创作开发大道畅通无阻。

在论坛“版权的力量—大项目发布”环节中,派乐传媒推出2018全新片单,集结《叫姐姐》《天人统一》《公主出没,驸马小心》《班车司机》等“二次元悬疑”项目,《丢失耳朵的少女》《格斗少女》《齐天大圣》等“青春热血悬疑”项目,《卅街档案馆之有诡》等“探险解密悬疑”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