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孤独"剧作家刘和平"附体式写作"获赞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8-06-19 17:20:04

人生会面临无数选择,每一个选项的门后都通往不同的路,在复杂交错的道路面前,你会选择哪一条?6月16日晚,由央视综合频道与央视综艺频道联合播出的《朗读者》第二季播出了以“路”为主题词的第六期节目。古鱼类学家张弥曼、作家兼编剧刘和平、清华计算机系研究生矣晓沅、音乐人罗大佑、演员陈数现身讲述了各自选择的人生道路。其中,古鱼类学家张弥曼在科学权威面前选择坚持真理的勇敢获得无数网友点赞致敬,编剧刘和平选择的“孤独”创作之路也令不少观众肃然起敬。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六期主题海报“路”

几十天不洗澡?古鱼类学家张弥曼讲述艰苦科研之路 网友:向你们致敬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有这样一批有理想的青年,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投身到地质研究中去,张弥曼就是其中一员,原本打算学医的她就这样与古生物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那个物质匮乏、百废待兴的年代里,选择科研之路注定要经受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节目里,张弥曼自曝在野外工作时曾几十天不能洗澡,“每一次回家衣服里都是虱子”,为了处理衣服上的虱子,甚至要用煮汤的锅来煮衣服。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张弥曼不仅没有丝毫抱怨,还笑称:“那个年代的衣服还挺禁煮的!”不少观众听了之后都表示被她的幽默与不畏艰苦的科研精神打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