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电影亮相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 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网
2018-06-20 11:26:52

华夏电影亮相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 砥砺前行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合作论坛现场

6月9日,第十八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开幕。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是本次峰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行。

在本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来自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优秀影片与观众见面。其中,参赛影片23部,参展影片55部。参赛参展影片都是近两年来各国出品的新片,代表了各国电影发展的较高水平,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各国的电影魅力和文化精髓。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电影官方代表团成员,与各国电影企业和电影人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华夏电影亮相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 砥砺前行

  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在“聚焦中国”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影”)业务覆盖电影全产业链,是一家以电影发行为核心,以影片开发投资、院线管理、影院建设、市场监察和广告业务为有力补充,以国际交流合作、电影高新技术为新的发展重点,同时不断拓展校园院线、艺术电影联盟等发行放映新渠道的大型综合性电影企业。2014年至2017年,华夏电影累计发行影片625部,票房880亿元;累计参与出品影片近150部,其中47部影片荣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华表、金鸡、百花等国内外大奖共计106项。2018年5月,华夏电影荣获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称号。

华夏电影亮相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 砥砺前行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合作论坛各国代表交流

十八大以来,华夏电影遵循国家战略,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做大做强中国电影”的政策指导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社会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为行业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并加大力度进行内容创作,为展现中国文化软实力、助推中国电影“走出去”起到了积极作用。

华夏电影亮相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 砥砺前行

  电影市场华夏电影展台

为促进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寻求创新发展机遇,开拓中国电影海外发行新渠道,华夏电影配合国家政策,吸纳和集中各方优势力量及海外资源,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BRCCC),广泛邀请各国电影机构及实体加入。“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将通过设备融资租赁方式投资建立海外影院、参股或投资海外院线公司、合作拍摄影片、建立海外影视基地等多项举措,促进区域性电影发行网络融合,形成常态化商业运作,并强化内容合作,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同时,通过数字技术手段拓宽电影传播渠道,增强国际影响力。

华夏电影遵循国家发展战略,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精神,秉承共商、共享、共建的基本原则,积极参与搭建展示中国文化、传播中国精神的国际合作平台,努力推动中国电影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电影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