侣行夫妇建水幕光影墙 《我们的侣行2》动情致敬二战老兵

2018-06-20 15:37:05

侣行夫妇建水幕光影墙 《我们的侣行2》动情致敬二战老兵

跟随俄罗斯志愿者沼泽深处打捞尸骸,手持波波沙冲锋枪体会二战武器威力,驾驶俄军主战坦克大玩泥地漂移,张昕宇、梁红夫妇在《我们的侣行2》第一集中,既展示了武器的危险刺激,又让人对二战历史肃然起敬。

而在昨晚播出的《我们的侣行2》第二集中,张昕宇、梁红二人彻底将此次探访俄罗斯之旅推向高潮。为了致敬中俄的二战老兵,侣行夫妇以象征着眼泪的水帘为幕布,打造出一面光影纪念墙。一段段中俄老兵的英雄往事投映在墙上,使行人都开始驻足观看,受邀至现场的俄罗斯老兵,用颤抖的双手紧握着270,感谢他为二战老兵们所做的一切。

此外,侣行夫妇此行还访问了一位传奇女兵——铁奶奶玛利亚。铁奶奶在二战中曾“死过”两回,连家人都参加过她的葬礼。幸运活下来的铁奶奶,如今已是90多岁高龄,但她还不断挑战包括潜水、滑翔、跳伞和风洞飞行等极限运动项目,对她来说,年龄不过是一个数字。

崔永元提供抗战历史素材 侣行夫妇建光影纪念墙感动老兵

侣行夫妇建水幕光影墙 《我们的侣行2》动情致敬二战老兵

为了准备光影纪念墙的素材,张昕宇、梁红夫妇此次特意奔回北京,找到了著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崔永元在早年曾投入大量精力,建造了抗战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这个研究中心目前整理有20万张的抗战老照片,和超过10000人次的二战老兵采访稿件。侣行夫妇在获得该研究中心的照片支持后,光影纪念墙活动得以如期举办。

侣行夫妇建水幕光影墙 《我们的侣行2》动情致敬二战老兵

在圣彼得堡保罗要塞的广场一角,光影纪念墙前的围观群众开始不断积攒。270请来了当地最著名的军乐团,当俄罗斯人家喻户晓的《神圣的战争》奏起时,不少行人红着眼眶跟着合唱。伴随着悲壮的歌声,中俄二战老兵照片在光影墙上一张张浮现,现场的观众纷纷拿起相机记录这一瞬间。受邀到现场的俄罗斯老兵感动得不能自已,紧紧握住270的手,感谢他为二战老兵们所做的一切。活动结束后,不少俄罗斯人接受采访,他们在为侣行夫妇的所作所为点赞的同时,也感叹了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

96岁二战老兵挑战高空跳伞、开卡丁车 狂揽九大纪录只为证明活着

此次探访俄罗斯,270还体验了一款德军经典武器——马克沁重机枪。该枪是世界上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机枪,每分钟可发射600发子弹。270在一片空地上测试马克沁重机枪,几百发子弹无一例外地穿过车皮、挡风玻璃甚至坚硬的汽车轮毂,没有一颗子弹被挡在车内,可见该武器在战争中给士兵带来多大的伤害。

侣行夫妇建水幕光影墙 《我们的侣行2》动情致敬二战老兵

但有一位女兵,在当时艰难的环境下,却奇迹般地两次死里逃生。她便是96岁的铁奶奶——玛利亚·科尔特科娃。铁奶奶曾是二战中的一名战地医疗兵,参加过1943年的库尔斯克会战和1945年苏联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战役。在激烈的战斗中,她曾两次受重伤,甚至被埋葬。二战结束后,年迈的铁奶奶挑战了包括潜水、热气球飞行、跳伞和风洞飞行等极限运动项目。在此次张昕宇、梁红访问铁奶奶时,她又进行了一次开卡丁车挑战,这是她完成的第九个挑战。她目前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纪念那段战斗过的岁月,为了证明“我还活着”。

匆匆的俄罗斯探访之旅即将落下帷幕。如今这里因举办世界杯变成了狂欢的圣地,但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血泪与抗争,同样值得被追忆。探寻更多的俄罗斯二战往事,敬请关注每周二晚八点全网独播的《我们的侣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