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之父”霍夫曼首次亚洲开展 大河马月球兔胖猴子都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4:07:48
 
 

“大黄鸭之父”霍夫曼首次亚洲开展 大河马月球兔胖猴子都来了

近日,弗洛伦泰因-霍夫曼首次亚洲画廊个展《玩游世界》在香港白石画廊展出。霍夫曼以个人大型都市艺术装置如2007年的《橡皮鸭》和2014年的《大河马》闻名国际。本展览将首次展出“线条”系列作品并重新塑造他引以为荣的公共装置“玩游世界”陶瓷系列作品。借助这全新的创作,霍夫曼在探索规模视觉的想法同时,从纯粹的形状和物料中发掘出美学。

“玩游世界”系列的核心是将《橡皮鸭》和《胖猴子》等国际项目带入画廊空间。结合为不同地点所创作的雕塑于画廊来连接与大众的互动。霍夫曼特别选择利用陶瓷为他首次亚洲展览的主要媒介,皆因陶瓷为本地区的重要遗产之一。

此外,一系列全新作品“线条”系列将会在本次展览展出。由简单的线条绘图组成反映出霍夫曼的美学形态。为了探索形态和形状的本质和美感,艺术家以动物的外形创作了简约的作品。霍夫曼故意挑选濒临绝种的动物为蓝本,并刻意制造出比实体更大的形状来强调人类对大自然的损害。以简约的线条作唯一的元素来创作动物的外形。此线条不仅塑造了空间中的形象化形状,还将其空间分隔出外与内。利用空间的可能性,霍夫曼希望与大众透过形状来作互动,并运用个人的幻想力来填充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