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 国画名家——吴玉玲

来源:东方网
2018-06-21 15:26:12

德艺双馨 国画名家——吴玉玲

【人物档案】吴玉玲,笔名莲桥,江苏人,当代书画名家。现为河南省美协会员、河南省书协会员、中国诗书画协会会员、中视频道书画院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吴玉玲自幼喜爱书画艺术,把书画作为自己的人生爱好,精修研习,取名家之长,拜名人为师,聚众家之长补已之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画法。现为国画大师陶一清再传弟子。她擅长写意花鸟及山水,兼修书法。是位虚心好学、多才多艺的书画艺术家。2014、2015年连续在中国人民大学国画高研班,进修岭南画派写意山水和彩墨工笔花鸟。在其创作的书画作品中包赋诗意和艺术灵感,书画作品受到了书画名家、大师好评,多次参加国家级大型书画展并获奖。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新浪、腾讯等多家媒体报道宣传,作品多次刊登在国内美术专业报刊上,曾获得河南省美协第十九届至二十三届画展入展、优秀奖;河南省书协二十四届、二十五届书法展优秀奖;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银奖;获得多届华夏慈善教育论坛突出贡献奖;第二届文化墨旅佳作奖等多项书画奖项。

在央视梅地亚中心举办的"传两会精神迎接新时期"名人名家书画大展活动中绘画作品评为金奖并荣获"弘扬传统文化热心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在厦门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两高厦门闪耀环宇"名家书画作品展荣获优秀作品奖。近年来又荣获了全球华人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授予其“和平使者”称号、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授予“爱心大使”称号。

2O17年被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授予"弘扬传统文化 热心公益事业”先进个人; 巨幅牡丹画在中国外交活动中作为国礼赠友好国家。她创作的八尺牡丹画被人民大会堂管理局收藏。

吴玉玲画牡丹~彰显富贵大气

牡丹雍容华贵,是观赏花卉中无可比拟的上品,唐代刘禹锡有诗曰:“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牡丹做为国花已是书画大家竞相追逐的书画创作素材作,因其蕴含的富贵之意,大家把牡丹画作为亲朋乔迁,结婚的馈赠和收藏之物。因此牡丹画在市场上最为走俏。

吴玉玲老师,长期工作、生活在牡丹之都~洛阳,深受其牡丹国花感染,她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描绘了牡丹的雍容大度,花开富贵,吉祥如意的情怀。

历代画牡丹者众多,近几年比较受到大众的认可的牡丹画家吴玉玲,便是其中出色的一位。近年来,其牡丹作品被国家部委多部门悬挂收藏。

吴玉玲女士崇尚传统文化。她认为,中国画的精髓是笔、墨,在她的作品中,没有画派的约束,她认为“画”是现实生活浓缩的美。吴玉玲女士笔下的牡丹富丽堂皇,雍容灵动,雅俗共赏而自成风格。

德艺双馨 国画名家——吴玉玲

德艺双馨 国画名家——吴玉玲

吴玉玲画梅花~刚柔并存突显美丽

梅花被誉为花中“清客”,梅花以它傲霜斗雪、不畏严寒、凌寒独开的高洁禀性为大众所喜爱,成为文人墨客、画家争相歌颂的题材,梅花暗香远佈的高洁品格也时常感动着吴玉玲女士。收藏吴玉玲女士作品的人纷纷赞叹她笔下的梅花与她的人品已融为一体。

吴玉玲女士曾对记者讲,每当要铺纸落笔画梅,对梅花已是满怀敬畏之心,对梅花的喜爱之情淋淋尽致展现于笔墨,使梅花的水墨韵味十足。每一幅梅花画都倾注了她的心血和真情实感。作品中体现了梅花有刚柔并存、正气彰显的生动画面。

吴玉玲女士的梅花画彰显功力扎实,笔墨老辣,意境优美,格调清新,设色瑰丽。把梅花的铮铮铁骨和无意争春的柔美描绘的生动感人。欣赏吴玉玲女士所画梅花,要细细品味。每幅作品是画似诗,画工中充分体了她对梅花的独有思想和技法。

无论是画梅花亦或是画牡丹,吴玉玲表示,她都是用她的全部身心在作画。

德艺双馨 国画名家——吴玉玲

德艺双馨 国画名家——吴玉玲

赏析吴玉玲老师的书画作品朴实无华,清新自然。除了具备了较为浑厚的文化底蕴,还有着作为一个书画家所必须具备的深刻的思想和精准的形象思维,由于她的潜心研习和努力,其艺术鉴赏能力和作品的内涵和书画技艺在不断地提高。

期待祖国的传统文化能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扬光大,祝吴玉玲老师的精品之作被更多的人认知和收藏,祝吴老师事业蒸蒸日上,大作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