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神秘电影《进京城》连连斩获国内五项大奖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8-06-27 21:22:43

年度神秘电影《进京城》连连斩获国内五项大奖

6月23日,由导演胡玫执导,焦晃、富大龙、马伊琍、王子文、马敬涵等实力派演员加盟的电影《进京城》于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斩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四项大奖,成为活动当天最大赢家。这也是继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拿下最佳影片后,电影《进京城》再度收获奖项荣誉。导演胡玫携主演富大龙出席当天活动,并坦率表示:“这是我从业35年来第一个导演奖项,我将以此为激励拍好之后的每一部电影。”作为一部以“徽班进京”为故事创作背景的影片,胡玫导演以擅长的历史剧手法,讲述了两位戏曲天才坎坷跌宕的传奇人生。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荣获最佳影片 《进京城》开幕式放映获观众满堂喝彩

在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电影《进京城》拿下最佳影片殊荣,开启夺奖之旅。导演胡玫也在颁奖现场表示:“特别感谢6年来为了这部影片的诞生,付出了生命、心血和全部努力的台前幕后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以此片子向中国的民族艺术精神致敬。”自2012年启动该片项目策划开始,电影《进京城》经历6年拍摄制作。本片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为了完美呈现当年“徽班进京”红极一时的盛世场面,再现300年前名角儿们的传奇故事,胡玫导演携主创团队从人物角色到服装置景无一不精心打磨,力图还原当年的盛世景象。

作为该活动开幕式影片,电影《进京城》主创团队也全数齐聚青岛的东方影城大剧院,马伊琍、富大龙、马敬涵登上舞台讲述了这部电影的创作经历。演员马敬涵在活动现场还即兴表演了功夫,赢得台下掌声连连。活动当天恰逢雷雨天气,但仍然没有挡住观众入场观影的热情,观影过程中观众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纷纷表示:“这部讲诉了清末的民间艺术天才起伏跌宕的人生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又耐人寻味。”该片以骄人的姿态代表中国当前高超的电影艺术与技艺,借此拉开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序幕。

《进京城》斩获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四项大奖 导演胡玫不忘初心感恩观众

继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拿下最佳影片后,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电影《进京城》继续以傲人之姿斩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四个重量级奖项。对于这样一部电影作品,评委也不吝赞美之词表示:“《进京城》让观众相信,每一位不忘初心的匠人最终都可以在艺术的星空里留下自己的光华。”

活动当天导演胡玫携主创富大龙出席颁奖典礼,对于此次拿下四个奖项两位主创也颇为激动。对于此次拿下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奖项,富大龙感慨能完成片中的男旦角色十分不易:“完全没有基本功从零学起,不论是眼神还是动作都需要戏曲老师一点一点的打磨和导演在角色塑造上的帮助。”而对于此次拿下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奖项,导演胡玫也表示:“这是我从业35年来第一个导演奖项,我将以此为激励拍好之后的每一部电影。感谢所有评委和观众的支持。”对于电影《进京城》台前幕后的主创团队6年来的辛苦付出,导演胡玫也表示:“感谢所有的主创团队,没有你们也就没有这样一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