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影市 进入大片“Battle模式”

来源:信息时报
2018-06-28 14:16:52

原标题:7月影市,进入大片“Battle模式”

 

  李易峰在《动物世界》里展现眼神杀。

 

  史泰龙在《金蝉脱壳》中再度开启越狱模式。

 

  徐峥用扎实演技呈现《我不是药神》笑中有泪的剧情。

 

  沈腾为《西虹市首富》中年球员一角增肥。

 

  姜文既是《邪不压正》的导演,也出演重要角色。

7月影市真的是片商“困难模式”,影迷“选择困难”模式,因为从明日开始,每周都有2到3部有话题度的电影同时上映。号称能成为李易峰演员代表作的《动物世界》有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加持,但该片上映同一天,史泰龙带着黄晓明上演《金蝉脱壳2》。原本与《我不是药神》同定7月6日上映的《爵迹2》宣布改档,然而这依然不改7月影市战况激烈的格局,随后姜文的电影、徐克的电影、沈腾的喜剧接连登场,简直就是大片轮番battle的节奏,谁能最终挣得大票房,也是令人好奇。

Battle·Round 1

《动物世界》V.S.

《金蝉脱壳2》

时间:6月29日

韩延导演上一部电影是《滚蛋吧!肿瘤君》,今年他拍了部《动物世界》。

大家脑中不要条件反射出现赵忠祥老师的声音,这部《动物世界》电影,和大家熟知的央视《动物世界》没关系,而是根据日本漫画家福本伸行的《赌博默示录》改编,故事讲述李易峰扮演的郑开司,被发小坑后欠下巨债,然后登上一艘游轮参与神秘游戏的故事。船上的老大是迈克尔·道格拉斯出演的安德森,周冬雨则扮演郑开司的青梅竹马。

在船上郑开司要与一堆与他同样境况的人赌博,赌博方式很简单,就是他们手上都有相同数量的石头剪子布三种牌,每次一对一比石头剪子布就行,最后能保住自己手臂上的勋章数量以及把手上的牌全打完的人就是牌局胜者。胜利者不仅能清还债务,还有丰厚奖金。

这部电影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就已经进行过媒体场放映,片中大量的特效场面以及郑开司在赌局中的各种算法都是观众们称赞的点。道格拉斯气场全开的演技,还有李易峰的表现,也获得不少赞。不过该片的节奏也被观众质疑有点怪。

与《动物世界》同日对决的是《金蝉脱壳2》。2013年,史泰龙和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越狱题材电影《金蝉脱壳》获得不少好评,如今史泰龙带着《银河护卫队》戴夫·巴蒂斯塔、黄晓明等人上演《金蝉脱壳2》,依然有大量动作戏和惊险刺激的越狱故事。

Battle·Round 2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V.S.《邪不压正》V.S.《阿修罗》

时间:7月13日

三部电影中,宣传最活跃的是《邪不压正》,毕竟姜文和彭于晏、廖凡连《创造101》总决赛都上去露脸了,更别说大量的物料以及姜文访谈。这部根据《侠隐》小说改编的电影,讲述上世纪30年代,彭于晏扮演的李天然从美国回北京,找廖凡扮演的欺师灭祖的师兄复仇。该片由姜文执导,他也在片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此外还有许晴、周韵出任女主角,制作班底厚实。

然而,记者昨日查看猫眼代表观众关注度的“想看人数”数据,发现《邪不压正》的想看人数目前不到9.5万,《阿修罗》近8.9万,而《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下称《新乌龙院》),有近27万!

同样在淘票票中,《邪不压正》的想看人数近15万,《阿修罗》8万,而《新乌龙院》近19万。

不仅是《邪不压正》和《阿修罗》被《新乌龙院》“力压”,整个7月就没其他电影的想看人数超过《新乌龙院》。这是什么电影?

还记得1994年朱延平导演,郝劭文、释小龙、吴孟达和张卫健主演的《笑林小子2:新乌龙院》吗?如今这部《新乌龙院》则差不多是原班人马再度集结,继续由朱延平执导,而吴孟达、郝劭文和叶全真也悉数回归,再加上宋小宝、曾志伟等演员,一起续上“新乌龙院”搞笑师傅们的故事。这片靠着“童年回忆”的招牌,加上一众笑星,“抢票房”实力不容小觑。

《阿修罗》则是吴磊、梁家辉和刘嘉玲主演的魔幻大片,首度在商业大片中挑大梁的吴磊,其表现是一个看点,而该片大量的特效场面,也是卖点之一。当然,梁家辉和刘嘉玲等资深演员的演技,应该也能为《阿修罗》压阵。

Battle·Round 3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V.S.《西虹市首富》

时间:7月27日

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下称《四大天王》)是2013年《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续篇,继续由赵又廷扮演狄仁杰,而冯绍峰和林更新也“留任”尉迟真金和医官沙陀忠角色,刘嘉玲依然扮演武则天。《四大天王》的故事,继续讲述狄仁杰一边与武则天“暗斗”,一边破案的故事。而该片还加入了马思纯和阮经天这两位金马影后和影帝,阮经天更以光头和尚造型示人,也是颇有新鲜感。从目前宣传口径来看,《四大天王》的一大看点,就是不知反派究竟是谁,这个破案故事应该也挺“烧脑”。

《西虹市首富》的卖点非常明确,《夏洛特烦恼》的导演闫飞和彭大魔执导,沈腾主演,联手讲述一个落魄中年业余球员一夜暴富,花钱花到特别烦恼的故事!这部电影从剧情到主创都洋溢着两个字——喜感。再加上开心麻花这些年来每部喜剧片都叫好叫座,《西虹市首富》的“钱途”也是挺光明。

特别推荐

《我不是药神》

上映时间:7月6日

原本要与《我不是药神》打擂台的《爵迹2》改档了。这部由文牧野导演的现实题材电影空间更大了。文牧野虽然是新导演,但这部由宁浩和徐峥监制,同时由徐峥主演的电影,在之前上海电影节和前天广州点映后,基本上就没有听到差评,所有影评人和观众都迫不及待将该片封为今年至今最佳华语片。一是其将有意义的题材搬上银幕,二是编剧导演水平很够,三是所有演员演技全体在线。所以,如果7月你只想看一部电影的话,本报记者推荐你选择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