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专家也“撒狗粮”?学者团秀恩爱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8-07-06 13:59:17

《小镇故事》专家也“撒狗粮”?学者团秀恩爱

江苏卫视国内首档全专家团人文类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小镇故事》第十期即将于本周五(7月6日)继续暖心放送。本周,小镇推介人李健与五位来自各领域的“高知学者”纪连海、陈果、史军、屈峰、郑永春及“青年学生代表”李诗颖将走进东阿王曹植故地——东阿。李健携专家团登鱼山观曹植墓,纪连海、史军、郑永春花样分享爱情观,羡煞旁人。

东阿,也是东阿王曹植故地。“天下才有一石,曹子独占八斗”,作为中国文学史上响当当的一个大人物,曹植在学文领域大放异彩。节目伊始,李健便主动提出要与专家团一同去登鱼山参观曹植墓,在节目中李健说自己对曹植所知甚少,唯一比较熟知的便是读书时期所了解到的曹植的七步诗及《洛神赋》。其中“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这一著名辞句便是出自曹植所写的《洛神赋》。

众所周知,《洛神赋》是一首关于爱情的浪漫主义辞赋。其辞藻华美,描写犀利,想象丰富,艺术魅力经久不衰。在众嘉宾大谈《洛神赋》时,作为学生代表的李诗颖,也大胆向众学者们发问:“在座的各位老师,在对待自己的另一半时,是如何表达爱意?”八卦味十足,引得一向内敛严谨的众学者们一阵脸红,最后史军老师率先分享了自己学霸式告白方式:“我是二氧化碳,你是氧化二氢,我愿意拉着你的手住进叶绿体,进行光合作用,一起产生我们的葡萄糖结晶。”引发众人惊叹欢呼,不愧是专业学霸啊。

在史军老师的一番抛砖引玉之后,郑永春和纪连海也开始分享自己与另一半表达爱意的方式,其中郑永春老师自曝自己嘴笨,不怎么会说情话,但工资卡从来都不在自己身上,无形中透露了其好男人形象。但最羡煞旁人的还属纪连海老师,不光在微博撒狗粮,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也必须与爱人时刻在一起,并表示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有他爱人的脚印。此番狗粮,简直暴虐众人,连李健都不得不赞叹纪老师越活越精彩,非常值得尊敬。

身处风景如画的东阿,嘉宾也纷纷放飞了自我,用真挚的情感,向大家传递着这里的大美,本周还将有哪些有趣的故事,等待专家团去挖掘?敬请期待本周五21:15江苏卫视《小镇故事》,李健携智囊团和你一起再探小镇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