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轴线申遗 打卡14处遗产点感受老城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0:30:42
 
 

近日,由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直播访谈节目中,市文物局局长舒小峰透露,中轴线申遗坚持“保护为主、科学管理”的理念,确定了永定门、先农坛、天坛等14处遗产点,力争在2030年基本达到申遗要求,确保到2035年内实现申遗目标。

中轴线到底有多长,覆盖面有多大?市文物局给出答案:这条“北京脊梁”分为遗产区和缓冲区两部分,覆盖老城约65%的面积。这条壮阔的城市轴线上,既有恢宏的皇家建筑,也有古朴的民居四合院和重要的近现代建筑。已经确定的14处遗产点永定门、先农坛、天坛、正阳门及箭楼、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广场、天安门、社稷坛、太庙、故宫、景山、万宁桥、鼓楼及钟楼。

中让我们通过图片,领略14处遗产点的魅力,来感受北京老城的故事。

北京市中轴线申遗 打卡14处遗产点感受老城故事

永定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