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老妈的桃花运》收官 领跑黄金档都市剧收视

作者:高骞 来源:环球网
2018-07-09 15:30:02

天津卫视《老妈的桃花运》收官 领跑黄金档都市剧收视

今日,电视剧《老妈的桃花运》在天津卫视的播出迎来收官,该剧由东阳文纳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李彬导演,“冻龄女神”何赛飞和美籍演员曹操领衔,演绎一场跨洋过海来爱你的浪漫恋曲。在今日收官的剧情中,两人是否能跨越文化阻隔甜蜜相守尚有悬念,不少观众表示为这对CP站队打call,希望剧中般配的两人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但毫无疑问的是,该剧在播出期间已经用高收视证明了剧作实力,在竞争激烈的暑期黄金档突围全国第四,更成为同时段都市剧题材的第一。此收视佳绩也让本剧接下来在吉林卫视的二轮播出备受看好。这部经得起时间和观众考验的剧作是否能引领新一轮收视热潮,让我们拭目以待。

天津卫视《老妈的桃花运》收官 领跑黄金档都市剧收视

天津卫视《老妈的桃花运》收官 领跑黄金档都市剧收视

突出大制作新剧重围,观众买账现实之上的浪漫情怀

《老妈的桃花运》在天津卫视黄金档播出期间,收视率稳中上升,一路走高,创下了最高收视第四的好成绩,更领跑现代都市题材成为第一。在重量级新剧层出不穷的7月暑期档,大背景历史剧有之、军旅题材高燃剧有之,当红偶像主演剧有之,题材更为“小家碧玉”的《老妈的桃花运》收视突围实属不易。

一直以来,如何把传统意义上被观众视为“婆婆妈妈”“家长里短”的家庭情感都市剧拍出新意,如何把没有大场面、强情节的人间百态拍得抓人眼球,成为电视剧工业中的一大难题。《老妈的桃花运》的剧作处理,做到了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不仅拍出了写实戳心的现实之痛,又有着认真经营人生之上的浪漫情怀。

天津卫视《老妈的桃花运》收官 领跑黄金档都市剧收视

主人公丁香香(何赛飞饰)是一位普通不过的退休女护士,有着和睦温暖但又难免磕碰的家庭。但在生活上,她拥有剪纸跳舞等多项爱好,保持着独立乐观的心态,在邂逅浪漫异国追求者(曹操饰)时有着现实的惶恐和难以接受,又有着浪漫主义的试探交往和少女心思。作为剧作中心,丁香香的人物丰满立体,让人觉得亲切可爱不脱离生活,有着让观众沉浸剧情、陪她经历一场又一场生活冒险的感染力。在生活的尘埃中开出花,有共情但不狗血,成为《老妈的桃花运》争得观众纷纷Pick的重要原因。

天津卫视《老妈的桃花运》收官 领跑黄金档都市剧收视

勇敢追爱不惧年龄,“老妈”何赛飞成独立女性榜样

《老妈的桃花运》立意巧妙,让老妈何赛飞的异国桃花运开始于一场乌龙相亲:在替女相亲的过程中,老外瑞尼对她一见钟情,在她落荒而逃后坚持追求和表达自我,最终攻破了女神的心房。在现代有一种固有观念,是到了一定年龄再择偶就是为了搭伴过日子,有了儿女之后的再恋再婚首先要考虑儿女是否同意。而《老妈的桃花运》对此观念进行了严正挑战:何赛飞在剧中面对着三位追求者,儿女们觉得知根知底的老邻居最靠谱,为人处世上高知学者显然更适合一起享受生活,无论从哪种程度上,澳洲高帅富工程师无疑是看起来最有挑战性的选择。但何赛飞在剧中没有选择一个“看起来合适稳妥的人”,或者“儿女更支持的对象”,而是一再地谨慎对待自己的感情选择,维持着理性的思维和独立观念,最终在历经波折、深入交往后认清了自己的内心,做出了最忠实于自我感受的选择。

对于一个经历过集体主义年代,有着大家庭的单身女性来讲,这样的决定十足需要勇气,但这也绝对值得提倡。任何年代、年龄都端正地对待感情生活,面对婚姻坚决不凑合,也成为如今大多数女性的选择。在《老妈的桃花运》中,终于出现了一位潇洒、现代、不委屈求全自己的“老妈”形象,这是时代价值观的充分体现。

天津卫视《老妈的桃花运》将迎来收官之夜,究竟瑞尼和丁香香能否有浪漫甜蜜的结局?他们会得到丁香香一家各成员的祝福吗?今天19:30继续锁定天津卫视,浪漫生活经营秘籍《老妈的桃花运》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