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沪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7-17 13:38:16

7月16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青年时光国际运动组织联合主办的2018上海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举行开营仪式。

本次研习营以“融通创新,互鉴共荣”为主题,聚焦“智慧革命——城市与社会相联”议题,由专题演讲、论坛研讨、工作坊以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组成。包括中国在内的30个国家的100余名优秀青年创业者、青年大学生,以及行业专家等参加了本次研习营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当前,中国人民正在奋力落实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用新理念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中国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理念居于首位。习近平主席强调,“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为了共建全球美好的未来,广大中外青年要勇于创新创造,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为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前行。

杭元祥表示,近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围绕“一带一路”国际青年交流合作,开展了中非青年大联欢、国际青年研习营等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今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愿意以青少年为友好使者,“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为世界各国文化传播,为世界各国文明互鉴,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青年时光国际运动主席茱莉亚·肯纳什致辞说,当今的年轻人更具有全球化理念,相互联系更加紧密。因此,在这个正处于历史变革的世界舞台上,身为未来的领导者,青年人应该让我们的城市不仅仅充满便利与机遇,更应拥有友善和团结的精神。

开营式后,“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创始主席弗拉基米尔·亚库宁博士发表“智慧发展时代中的教育变革”主旨演讲;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陈宗年先生发表“创新,全球青年的时代主题”主旨演讲。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20日。

青年时光国际运动于2010年12月在捷克布拉格正式宣告成立,其前身是罗德岛论坛的青年论坛,致力于在不同文化和不同年龄段人群中搭建交流平台。自2011年以来,青年时光夏季研习营已连续在俄罗斯、捷克、克罗地亚、意大利、德国举办了夏季研习营。2016年8月、2017年6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青年时光国际运动在京成功举办了两次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双方商定,2018年在上海举办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