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大改造》: 聚焦34年轮渡“守护者”

来源:环球网
2018-07-20 20:58:38

《秘密大改造》: 聚焦34年轮渡“守护者”

在江心洲旗杆渡口两岸间,隔着一条偌大的长江。20分钟一班的轮渡,承载市民和游客,连同单车、电动车、摩托车一同去到彼岸。有些人说,在水上的时间,让这座城市的节奏变慢了;还有人说轮渡的保留与南京古朴的房子相应,让南京更有一种民国的风采。

在南京,有这么一家人,一家三代,四口人全部在南京轮渡工作。54岁的蔡从明在南京轮渡工作34年,孤独守护江心洲旗杆渡口17年。在蔡从明工作的34年间,没有发生过一例安全事故,没有一次迟到早退。从早六点到晚六点,24小时轮班,坚守着南京的轮渡。本周,央视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第二季第三期节目即将走进轮渡守护者蔡从明的家,三十年坚守图纸案头的完美主义设计师何潇宁再登《秘密大改造》,她将与蔡从明相遇,迎接新的挑战。

轮渡“守护者”遇见“完美主义”设计师,设计师再访南京能否解开父子多年心结?

一个人做一件事情容易,但一件事坚持做34年着实不易。蔡从明始终如一坚守着轮渡,除了对轮船的热爱、对工作的责任,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当初他的父亲就是水葬在这里,对于蔡从明来说,坚守轮渡同时也在守候着父亲。设计师何潇宁也同样在设计上坚守图纸三十年的时间,追求完美的她一天也没有放弃对设计的执着。而这次改造也是何潇宁第二次作为《秘密大改造》的设计师。在第一季节目中何潇宁帮助一户南京家庭改造了房间,帮助他人的成就感让她再度迎接挑战,为同样在南京生活的蔡从明带来惊喜改造。

在与蔡从明家人的交谈中,何潇宁了解到蔡从明的儿子对他的工作有着诸多不理解,儿子7岁过后便再也没有去过他所工作的码头,平时忙于工作的蔡从明也很少与儿子进行交流。设计师何潇宁建议蔡恒体验一下父亲的工作,增加与父亲的共处时间,这会让他有不一样的感受。设计师的提议能否让父子俩解开多年心结?

一家四口挤在不足50平方米屋内,“空间魔法师”再迎挑战,创造更多屋内空间

蔡从明虽守护了轮渡的平安出入,但却无暇顾及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蔡从明一家人至今还住在一间不足50平方米的老房子内。因屋内空间不足,上高二的儿子和奶奶至今还挤在一张上下铺,学习和写作业只能在餐桌上进行。一家人吃饭、会客、学习、娱乐都在狭小的客厅内进行。

设计师测量房屋后,发现房屋结构几乎无法拆改。在第一季《秘密大改造》中何潇宁曾经大刀阔斧拆改房屋结构开拓空间,这一次她该怎么办?施工现场问题接二连三,设计方案反复修改,邻居现场叫停施工……,最后蔡师傅将会收获一个怎样的新家?蔡师傅的儿子与老母是否能够获得十余年来所期盼的独立空间?

我们的“空间魔法师”何潇宁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央视财经频道本周六19:30播出的《秘密大改造》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