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国宝会说话2》今日首播 科技助力文物“活”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3 10:51:21

科技加持“文物之眼” 全新视角对话古今

  

《如果国宝会说话2》今日首播 科技助力文物“活”起来

上一页下一页

“我们的团队比较着迷国宝,但不是沉迷,我们还是有我们的责任。作为纪录片创作者,我们要给社会留下更多高品质的纪录片作品。如何在视觉和听觉上都能够有提升,这是这次创作中一个特别核心的问题。”总导演徐欢在谈到第二季的创新时表示,视效导演、音效导演、工程师、博物馆专家等更多更专业工种的加入,让第二季视听品质的提升有了保证,也让观众看文物有了更多的视角。

《如果国宝会说话2》今日首播 科技助力文物“活”起来

与此同时,作为一部文化信息量非常密集的大型纪录片,为了适应媒体融合的表达与传播需求,《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加重科技化体现,引入了8K的新标准、微痕提取的新技术、高精度三维扫描与艺术再创作相结合的动画演示等新方法。融媒体声音,即“耳机影院”,令碎片化时间里的观众戴上耳机就能享受到仿佛置身影院的震撼音效。全方位的科技加持,不仅能更加清晰地展示国宝的精致和珍贵,还能更直观地展示国宝蕴含的文化信息。《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的创新多多,让人心怀期待。

《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将于7月23日晚20:00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央视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将于7月24日起重播,央视军事农业频道将于7月25日起连播第一、第二季,科教频道将于7月27日晚间档重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