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五天 罗振宇硬派脱口秀惊喜盘点

来源:光明网
2018-07-23 15:02:36

距罗振宇的知识硬派脱口秀《知识就是力量》7月27日的开播只剩五天,这个抢占了江苏卫视、爱奇艺和深圳卫视周末黄金档的单人脱口秀自官方发声以来一直热点不断,近期上传的一条“人生拷问”的预热宣传片更被很多网友戏称“直击灵魂”,“扎心了罗胖”。

人生难题发问:这些问题我们都有!

怎么把自己嫁出去?为什么你赚的这么少?为什么你不受欢迎?这样的人生难题,你或许在自媒体平台上看到过激烈讨论,但是《知识就是力量》将这些生活话题立为主题,在主流电视媒体上给以专业指导,还真的是第一次。

罗振宇被媒体称为中国最好的知识转述者,他的《罗辑思维》、《长谈》、《时间的朋友》无一不是用高深的人类智慧给人启迪,但是这一次的《知识就是力量》把话题落回了人们的日常难题上。带着对这些人生难题的独家拆解和各个专业领域的知识精华,罗振宇以“一切人生难题,知识给你答案”为契机,提供了解压、客观、有趣的“焦虑抑制剂”。

首期态度惊喜:嫁不出去有错吗?想结婚有错吗?

第一期的主题锁定在了当代女性身上——现代社会,婚姻是如何一步步变得不重要的?罗胖没有将不结婚变成一种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反而很有态度的抛出了“结什么婚啊?”、“谁需要你养啊?”这样有趣前沿的观点。

不过对于现代婚姻关系,他也给出了“协同进化”这一特别的结婚理由,还用即兴戏剧中的“Yes, and”原则来巧妙地处理亲密关系中的矛盾。世界经典作品《小王子》在节目中被细细解读,罗振宇与《小王子》一起重新“演绎”了伴侣关系的本质——互相驯养。在40分钟的节目里,知识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理论,而是真正能落地到生活里的知识锦囊,可谓兼顾了深度、有趣和有用。

倒计时五天 罗振宇硬派脱口秀惊喜盘点

倒计时五天 罗振宇硬派脱口秀惊喜盘点

  创意惊喜盘点:于细节处见品质

  除了密集有趣的知识点之外,节目原创海报的“高颜值”也成为了亮点之一。罗振宇分别穿梭在有魔幻感的图书馆、钥匙光孔、书籍迷宫之间,向浩瀚的知识海洋致敬。同时有心的网友还从剧照中发现,得到APP的新“校长”——猫头鹰也出现在了海报和节目里罗胖的胸口。

倒计时五天 罗振宇硬派脱口秀惊喜盘点

倒计时五天 罗振宇硬派脱口秀惊喜盘点

距离这样一个“电视节目新物种”与大家见面还剩5天,7月27日,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这场40分钟的硬派脱口秀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