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侣行2》揭露危机四伏的战区森林

来源:环球网
2018-07-24 16:49:59

《我们的侣行2》揭露危机四伏的战区森林 

在上周播出的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2》第六期中,张昕宇、梁红夫妇为观众们展现了哥伦比亚饱受毒品侵害的一面。跟随海上缉毒队检查可疑货轮,真实记录执法全过程;探访大毒枭埃斯科瓦尔的旧庄园,回顾麦德林集团的种种罪行;与曾经的犯罪集团杀手见面,了解他改邪归正、投身公益后的积极人生。

而即将在今晚播出的《我们的侣行2》第七期中,侣行夫妇将带观众真切感受哥伦比亚的内战遗伤。在反政府武装分子曾隐匿的林地里,270与拆弹部队将如何拆除最为棘手的“鬼雷”?在犯罪率极高的贫民窟,和平音符乐团怎么让孩子们“放下武器拿起乐器”?在安置反政府武装的过渡区,习惯了游击生活的士兵是否适应战后生活?曾是武装分子的90后单亲妈妈,在生下孩子时为何开始沮丧哭泣?想知道哥伦比亚人民是如何克服战争伤痛,全面推进和平进程,答案尽在今晚播出的《我们的侣行2》第七期。

侣行夫妇探索哥伦比亚最危险雷区,每年因地雷伤亡人数超过万人

《我们的侣行2》揭露危机四伏的战区森林

在哥伦比亚的比萨塔艾尔莫萨,一片看似安全的林地下,却掩藏着无数内战时期布下的“鬼雷”。张昕宇、梁红夫妇此次将跟着哥伦比亚拆弹部队执行排雷任务。阅历丰富的270对地雷并不陌生,此前在伊拉克,270就与士兵执行过拆弹任务;在老挝时,270还与女子拆弹部队一起拆过越战时期遗留的地雷。然而此次拆“鬼雷”,270直言难度极大,究竟何为“鬼雷”?拆弹部队最后又是通过哪种方法将其拆除?让我们拭目以待。

“鬼雷”是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对抗政府军的主要手段之一,正是这些“鬼雷”让不少军人失去了双腿甚至生命。在哥伦比亚的一处军人康复中心,许多残疾军人在此集中接受康复治疗。除了服用药物,残疾军人是如何通过其他方法恢复身体机能?面对不完整的身体,这些军人又是如何重建生活信心?

《我们的侣行2》揭露危机四伏的战区森林

哥伦比亚的卡丽城,被评为全球第六危险的城市,这里的青少年犯罪率在哥伦比亚排名第一。这里的许多孩子年纪轻轻就加入帮派,走上犯罪道路。而在卡里城极度危险的平民窟,却建有一座犹如铁牢般坚固的乐团中心。在这里,几十名青少年“放下武器拿起乐器”,组建了和平音符乐团。究竟这些音乐老师是如何引导孩子远离犯罪,学习音乐的?面对赠送的尤克里里,正好缺乐器的孩子们如何以中国人的方式感谢侣行夫妇?

放下武器种咖啡豆,侣行夫妇记录反政府武装分子的田园生活

《我们的侣行2》揭露危机四伏的战区森林

在哥伦比亚签订内战停战协定后,原本在丛林中打游击战的7000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纷纷放下武器,前往政府安排的过渡区生活。在哥伦比亚全国,共有26个村落大小的过渡区,侣行夫妇此行将前往过渡区,真实记录这些武装分子的战后生活。面对梁红的采访,一位女兵向镜头展示了自己的裙子和高跟鞋,她直言在丛林中,自己很少有机会穿这些衣物。

侣行夫妇到来后,一位老兵还带他们参观了自己的咖啡园。不过已经在丛林中生活了50多年的老兵,是否适应过渡区的生活?这些完全不具备现代工作能力的武装分子,平时又是如何赚取生活费维持生计?已经得到政府安置的武装分子,为何对现阶段的生活感到不安?

《我们的侣行2》揭露危机四伏的战区森林

回到哥伦比亚的市区,侣行夫妇采访了一位90后单亲妈妈雅丽玛。雅丽玛也曾是一名反政府武装女兵,她曾在游击战争中两次怀孕,但都不幸流产。此次虽然在医院的帮助下,成功生下孩子,但面对镜头雅丽玛却没有笑容,反而潸然泪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年轻妈妈情绪失控?面对镜头她又表达了什么样的梦想,令梁红动容?

持续50多年的内战,让哥伦比亚国内满目疮痍。但就像过渡区广告牌上所写的:内战停止了,愿时间可以抹平哥伦比亚的伤疤。哥伦比亚全国人民现在正努力推进和平进程,遗留的伤痛是暂时,和平美好的未来将由他们自己亲手创造。想真切体会哥伦比亚人民为和平做出的努力,敬请关注每周二晚八点的《我们的侣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