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FIRST创投9大奖项揭晓,青年电影处女作文本在西宁发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3:31:03

2018FIRST创投9大奖项揭晓,青年电影处女作文本在西宁发芽

 

2018年7月26日晚,FIRST创投会9项大奖在欢迎晚宴上公布,包括6个现金类奖项与3个非现金类奖项。从5月剧本评审会议,到6月提案评审会议,再到7月25日电影计划公开陈述,提案项目742入30再到最终13个来到西宁,经历过层层筛选。在FIRST这片孕育电影的莽原中,这些项目野蛮生长,冲破迷雾与荆棘,以傲人的姿态呈现在众多产业嘉宾面前,最终共有7个项目分享9项大奖。

晚宴上,FIRST青年电影展CEO李子为深情表白青年电影人:“本命年我们在逐渐构建一个个清晰的图景,目送一个个坚实的背影。” 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宋文则希望FIRST每一年营造电影的乌托邦,在这里各位电影人可以回到干这行最初的决心。今年的评委会主席陈国富则鼓励最终没有获奖的提名者不要灰心。

《驯鹿》在一个犯罪公路类型包裹下,讲述一个有关寻找、身份、破碎与回归的救赎故事。获和和影业剧本发展金及龙跃制片人特别奖两项大奖,创投评委姚晨、和和影业董事长杨巍、龙跃中国区负责人张凡分别为导演康博与制片人汪思雨颁奖。康博表示剧本写了8年,没想到最后在西宁发芽。张凡称会带着这个项目参加欧洲国际电影节,希望拓展新的边界。

《一日游》讲述一家三口一天的生活,展开一幅现代人日常生活的荒谬图景,表达城市中的焦虑与无所适从。获腾讯影业 "NEXT IDEA计划" 剧本发展金,创投评委张杨、腾讯影业版权业务总监蒲林江为导演陈延企颁奖。张杨称这次做评委认识很多年轻创作者,看到很多好剧本。蒲林江希望腾讯品牌帮助年轻创作者。

《郊游》在日常语境下展现少年心理奇观,在无所事事中发掘出危机四伏。在悬疑外壳下,窥探少年成长,在去戏剧化的同时保持作者表达。获黑蚂蚁影业剧本发展金,创投评委叶如芬、黑蚂蚁影业董事长刘博为导演林硕原颁奖。刘博提到,FIRST给了他很多营养,教会了我什么是电影,什么是谦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