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曝“美女电影”特别视频尽显女性之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3:31:48

《邪不压正》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曝“美女电影”特别视频尽显女性之美

姜文电影《邪不压正》正全国热映,除了荷尔蒙喷发一贯刚猛,周韵和许晴饰演的两位“奇女子” 也一并攫取观众芳心。 宁静、小陶虹、陈冲、舒淇等女演员皆在姜文电影中留下惊艳影像,不可方物的女性之美亦成为姜文电影的独特烙印。7月26日,片方发布“美女电影”特别视频,姜文电影中的女人逐一闪现,仿若汇成一条涓涓的美人河。据悉,《邪不压正》已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展映单元。

艳而不俗 姜文电影亦是“奇女子图鉴”

伴着《美丽的梭罗河》的悠扬歌声,姜文电影中描摹女性的经典镜头一一闪过。充满欣赏的镜头注视着女人们的纤纤玉足、丰乳肥臀,亦追逐着女人们的朗朗笑意、亭亭气韵。回顾姜文导演电影作品,就是一卷“奇女子图鉴” 。于北蓓烂漫、米兰性感、疯妈刚烈、县长夫人风情、花姐慧敏、完颜英天真、武六真性情,千姿百态,美得各有灵魂。正因每部电影中的女性都令人过目难忘,姜文被称为“最懂得欣赏女性之美的导演” ,更有人戏称“姜文电影就是美女电影” 。

《邪不压正》中关巧红(周韵 饰)和唐凤仪(许晴 饰),再创姜文电影中女性刻画的两座高峰。特别视频中,关巧红最终直接促成李天然复仇的片段首次曝光。李天然(彭于晏 饰)在与根本一郎(泽田谦也)日坛决斗前仍犹豫不决,巧红循循善诱下才大仇得报,巧红一角刚果远胜片中一众男人。“北平之花”唐凤仪看似柔媚,但日军破城之际,城楼上那决然一跃尽显抗日傲骨。网友总结:“姜文电影里的女性,以力量为美,这是真正的欣赏和尊重。”恰如其分。

直而不癌 姜文比女人更懂女人

宁静、陈冲、刘嘉玲、舒淇、许晴,姜文电影留下了众多女演员的绝美风情。看过电影之后,许晴柔若无骨的身姿,和那一句销魂的“come on”刻在观众心上。许晴却坦诚片中那一趴,甚至呼吸的节奏,都是导演言传身教:“他能挖掘出我自己都没发现的潜能,让我惭愧自己做过女人” 。周韵在姜文电影中饰演的角色,往往出尘绝艳,不仅美,还神圣不可侵犯,一再被赋予正义、救赎、希望等崇高意义,屡次惊艳观众。姜文电影中的女人,如网友所言:“不仅是美,还是催化男性成长的老师。”

有评价称:“中国电影人中,能将女性形象抬高到如此地位的,仅仅姜文一人。” 此前姜文公开表示:“我向来是仰视女人的,第一部电影就把女人当神来拍”这份对女性的尊重,造就了《邪不压正》中极致的浪漫和美。影片上映半月余韵无穷,口碑不断发酵,有观众甚至五刷回味。国内热映同时,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公布首批片单,《邪不压正》入围主展映单元,将于今年9月在多伦多国际首映。这段爽辣艳绝的“姜湖情仇” ,正如一杯温着喝的白兰地,浇在全球观众心头,带来一场感官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