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说唱》1V1对决战胜负难判 网友劝改名"中国好难选"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07-30 14:42:20

《新说唱》1V1对决战胜负难判 网友劝改名

  《中国新说唱》

上周六晚8点,《中国新说唱》如约而至。紧随那吾克热&ICE“决赛级”表演的,是一众实力rapper呈现的“冠军级”华语说唱作品。节目中,三组明星制作人开启应援模式,现场为优秀作品花式打call。由艾热和李佳隆联袂奉献的《星球坠落》在获评“年度最佳情歌”同时,更得到G.E.M.邓紫棋要“单曲循环”的高度认可。爱奇艺VIP高校预选赛的总冠军邓云峰则在这一环节直面北美赛区优胜者杨晓川,一首中国风作品《功夫》更是得到了吴亦凡本人的微博声援,这也是对两名选手最大的认可。不过,当大家因众多优秀rapper憾遭淘汰而倍感惋惜时,节目最后惊喜来临的换位赛瞬间让现场战火重燃。

《新说唱》1V1对决战胜负难判 网友劝改名

《中国新说唱》

《星球坠落》成“年度最佳情歌”吴亦凡微博大赞中国风

60s淘汰赛的残酷余温还未褪去,全面开启1V1 battle考核环节就将网友们淹没在一众实力rapper奉献的优秀作品中。在那吾克热&ICE《Three Pass》的“决赛级”开场后,以实力说唱成功通过60s淘汰赛的艾热与实力选手李佳隆凭借一首说唱情歌《星球坠落》,瞬间俘获制作人和不少网友,成功刷爆当晚朋友圈并获评“年度最佳情歌”。当晚,就连身为制作人的邓紫棋都忍不住在艾热的微博下留言,表示:“超级无敌好听,佳隆也是!1V1我最喜欢的一首!”并催促两人快点一起将歌做出来,好让自己“单曲循环”。

在本集节目中,爱奇艺VIP高校预选赛总冠军邓云峰则迎来北美赛区优胜者杨晓川的挑战。面对拥有10年说唱经验的对手,邓云峰毫不退怯直面挑战,二人联手奉献一曲极具中国风的《功夫》,这首将中西方人眼中“中国”完美融合的作品,也让一直致力于将中国文化与说唱音乐相结合的吴亦凡赞许有佳:“很开心看到我们中国自己的说唱歌手,对我们自己的东西觉得非常自信”,节目开播当晚,吴亦凡更是发微博喊话:除了有中国功夫,中国美食,还有中国说唱!

在上一集中险遭淘汰的王以太,此次1V1 battle考核环节中对战热门选手法老。在二人的合作曲目《悬崖华尔兹》中,法老的一段惊艳flow成功“洗脑”吴亦凡,王以太则凭借歌词中的神来之笔和“表情包式”唱法实力晋级。当晚,《悬崖华尔兹》也成为《星球坠落》的“头号劲敌”,网友们在朋友圈马不停蹄的开展了新一轮“battle大战”,大家都表示:先别说话,听完这两支唱片级live先!

《新说唱》1V1对决战胜负难判 网友劝改名

《中国新说唱》

功夫胖ICE换位赛霸气回归李佳隆挑战满舒克震惊吴亦凡

1V1 battle对决赛的残酷规则,让许多优秀的rapper都抱憾离开,明星制作人吴亦凡也在节目中耿直表达:“我觉得有些人不应该进,有些人不应该走”。随着节目临近尾声,节目组猝不及防放出“大招”,开启了一场激烈的换位赛,胜负分水岭则是检验rapper硬实力的freestyle。

首先出战的是功夫胖,因为声音极具穿透力和爆发力,他和派克特合作的《冠军》被评为全场最有气势的一支作品。在已晋级的rapper中,功夫胖选择了曾参加《偶像练习生》的徐圣恩,当他freestyle时一句“其实谁赢谁输都无所谓,但是我觉得有个哥们不太配”瞬间点燃现场,real和battle感十足的功夫胖也不负众望换位成功。随后,在60s淘汰赛表演时被选手评定为第三名的ICE也获得了再次上场的机会,他选择了初入说唱圈的女rapper怼甜,凭借稳定发挥实力换位。但意外的是,因为freestyle时ICE太过“钢铁直男”,被潘玮柏当场“教育”了一番,“ice 怼甜”也在节目播出当晚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讨论。

当张震岳&热狗MC Hotdog、潘玮柏&G.E.M.邓紫棋两组明星制作人都选择完参与换位赛的rapper后,最后一个名额的决定权落在了吴亦凡的手中。其实,吴制作人在1V1 battle对决赛中不止一次纠结于rapper的去留。期间,他因自己仅有的一个复活名额,选择了任何一个选手都是对其他人的不公平,从而表示想要放弃这次机会,“惜才”之心溢于言表。但秉着“救一个是一个”的心,吴亦凡在对P.Q、法老等一众rapper致歉后,“痛下决心”给予新人李佳隆一个机会,后者却十分果敢地选择了人气颇高的满舒克进行对决,引发全场侧目。至于李佳隆能否挑战成功,也需要等待下周六才能揭晓答案了!

Rapper们的表演究竟有多精彩才能让一向严格的制作人们都陷入纠结?“冠军级”歌曲究竟有多少能加入你的“周末歌单”?李佳隆能否成功击败满舒克进入下一轮比赛?即将到来的制作人公演又会带来怎样的震撼?想知道更多精彩内容,锁定每周六晚8点爱奇艺全网独播的《中国新说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