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梦·少年梦”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8-07-30 15:51:14

第六届“中国梦·少年梦”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在京举行

近日,第六届“中国梦·少年梦”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在北京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地分赛区的优秀选手相聚北京,站上总决赛的舞台展示声乐、舞蹈、沙画等多类型才艺表演。

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展演形式,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全方位展示才艺素质的平台,在交流与竞技中提升青少年认识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在学习成长中,潜移默化培养青少年的文化自信与文化修养。

第六届“中国梦·少年梦”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在京举行

活动开展六年来,已有近万名选手参与活动。今年活动覆盖山东、山西、内蒙、吉林、河北、河南、陕西、福建 、江苏、浙江等省市区,通过地方海选、复赛突围的赛制角逐,共有500多名选手来北京参加总决赛。为提升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本次活动在赛前特别增加了艺术名师面对面的赛前辅导等环节,让学生在参赛前克服心理压力的同时,在专业课程上有所收获和进步。

颁奖典礼现场,获奖选手演唱了《天亮了》、《天上的布拉达》等歌曲,表演了《爬坡上坎》、《惠安小姑娘》等民族舞蹈,选手们悠扬的歌声、婀娜的舞姿,展示出了各自的魅力。

此外,着力培养青少年沙画艺术教育,大赛从第一届开始便设置了沙画专业组别,通过“中国梦·少年梦”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的平台,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沙画艺术家,致力于推动沙画事业的蓬勃发展。现场,孩子们将创作的沙画艺术作品融入了现实生活。丝丝彩沙飞落,他们用一双灵动的巧手将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进行了演绎。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中国梦·少年梦”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希望能为有艺术天赋的孩子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崭露头角的平台,并以此为起点坚持艺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