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给央视台长写信“你们怎么把英雄刘连满给忘了?”并没有!

作者:周围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8-01 07:52:22

小学生给央视台长写信“你们怎么把英雄刘连满给忘了?”并没有!

  《国家记忆》——《中国首登珠峰》第三集中刘连满的画面截图。

  央视台长回信了

  中国维和警察官方微博负责人@维和哥杨乾坤在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的朋友圈发现妞妞的这封信,他和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经济新闻部的记者孙蓟潍是多年的微信好友,于是就联系了孙蓟潍,看他能不能帮帮孩子。同时,杨乾坤还积极联系了该节目的总编导。

  孙蓟潍对杨乾坤说:“这是个好认真的小朋友,我看看通过什么渠道能反映一下这个事。”他告诉记者:“我们台总编室有个节目部,专门接收观众意见并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我告诉了杨乾坤台里的邮寄地址,杨乾坤又转给了妞妞的家长。妞妞小朋友的信邮寄过来后,总编室交给了慎海雄台长,慎台长非常重视,要求总编室第一时间给孩子回信。在了解到孩子马上过生日了,还专门送了一份礼物。”

  中央电视台在给妞妞的回信中这样写道:“你对节目内容看得很认真,是央视的忠实小观众,我们要为你点一个大大的‘赞’!”信中还称赞妞妞“你表达了对节目主人公英雄精神的崇敬,也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令人感动,也令人钦佩。”

  回信中写道:“任何时候,英雄都是国家荣光,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鼓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都值得我们去铭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回信还对节目和刘连满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国家记忆》栏目“英雄人物”系列节目中有三集以“中国首登珠峰”为主要内容,其中关于刘连满的情况,在7月23日20:00播出的第三集《突击顶峰》里有详细介绍。上世纪60年代,我国登山队首次从北坡冲顶珠峰,队员刘连满不畏牺牲,甘为人梯,为最终冲顶做出贡献。这段内容是整个系列片的高潮部分,所以放在最后一集播出。

  妞妞的妈妈告诉记者:“很快,我们就收到了慎台长指派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给妞妞的回信,还寄来了一套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信里说,这也是慎海雄台长特别嘱咐送给妞妞的。” 妞妞的妈妈说,“央视的做法让我很感动。这件事对孩子鼓舞非常大。想到就去做,提笔就表达,最后得到了回应,这使得她在获得勇敢表达和交流的成就感的同时,也更理解了表达和交流的重要性。”

  妞妞的妈妈略有遗憾地对记者表示:“其实是我们没有了解清楚,后来才知道节目并还没完结,在第三集中就有刘连满。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孩子的表现也给我们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