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Prix d’Europe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在巴黎市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1 11:45:23

7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的2018第四届Prix dEurope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在巴黎市第十区玛丽·贝尔剧院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2018第四届Prix d’Europe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在巴黎市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Prix dEurope是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AEAFC)于2015年创办,并在法国工商局注册的一项品牌性赛事,至今以成功举办至第四届。历年来受到越来越多文化艺术界专业人士的认可,吸引了世界各地众多优秀青少年儿童及专业选手前来参赛。大赛成立以来一直得到法国巴黎市政府、中国驻法大使馆及中欧院校机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赛分为舞蹈专场以及音乐专场。在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二百余组选手参赛,年龄覆盖少儿、青少年、青年等各个阶段,所有选手分别参加芭蕾舞,现代舞,综合舞,团体舞,钢琴、声乐、器乐、乐团等项目的比赛。

2018第四届Prix d’Europe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在巴黎市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的16位评委分别担任两场专场比赛的评判。他们是:法国UEAF艺术联盟主席Anne-Marie Laffont、法国卡庞特拉舞蹈学院校长Emmanuelle Rousse、挪威国家芭蕾舞团首席Julie Gardette、意大利威尼斯青少年芭蕾舞团团长Clara Santoni、大巴黎圣摩尔CRR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系现代舞主任Eva Motreff、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教研室主任张玉萍、法国阿维尼翁CRR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校长Jérôme Chrétien、法国里尔CRR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系主任Sébastien Thierry、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校室内乐主任Agnès Vesterman、法国土伦CRR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校长Jean-Pierre Pommier、法国佩皮尼昂CRR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校长Daniel Tosi、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陶英、法国利摩日CRR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校长Damien Royannais、法国大巴黎艾夫里CRD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钢琴教授Emmanuelle Huart、中国著名律法女高音歌唱家赵小华、法国图尔音乐教育培训CRR中心主任Sophie Hervé。

2018第四届Prix d’Europe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在巴黎市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大赛结束后的颁奖晚会在协会会长钱美蓉及协会艺术总监Anne Marie LAFFONT的致辞下开始。首先是大赛部分优秀作品联合协会旗下巴黎旗袍俱乐部、法国华人华侨合唱团、广州室内乐团进行公演,随后正式公布获奖选手。在两日激烈角逐下,共产生若干优秀表演奖、最佳指导老师奖、希望奖及62名铜奖、37名银奖、19金奖、1名协会大奖及2名组委会大奖。舞蹈专场特别大奖得主是来自中国的深圳梅林中学梦响舞团《丽人行》。音乐专场特别大奖得主是来自法国的Sébastien Perez,他的作品是《monologue 1 wallerand》大号演奏,协会大奖是来自意大利的选手Elena BABATO获得,她的剧目为剧目芭蕾《小丑》。

2018第四届Prix d’Europe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在巴黎市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颁奖嘉宾除评委之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法国普雷耶钢琴项目经理、LCF中国法语电台总编、华UTO总裁、国旅法国有限责任公司、华彩印刷公司总经理、华UTO总裁、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始人、新欧洲易能集团总经理、协会名誉会长及副会长等上台为选手颁奖。

赛程之外,大赛组委会还为选手们组织安排了大师课与游览行程,在比赛之余为选手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进步的空间,以及开阔眼界与丰富阅历的机会,感受欧洲的历史和文化,了解欧洲艺术的发展。

此次大赛官方支持单位:巴黎市政府、中国驻法大使馆,全程战略合作伙伴:法国普雷耶钢琴、法国UEAF艺术院校联盟、法国舞蹈品牌Attitude、国旅法国有限责任公司、华UTOCCTV法语频道、欧洲时报欧时代、新欧洲、LCF中国法语电台、华彩印刷、玛丽·贝尔剧院、福诺斯文化传播有限、Elephant Paname舞蹈中心、法国凡尔赛协会、visions france、国途启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

2018第四届Prix d’Europe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在巴黎市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大赛以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支持和最高效明确的组织结构,为中法及中欧之间的音乐,舞蹈艺术交流搭建了对话与交流的平台,推动了中西方不同艺术教育模式与艺术理念的沟通与合作。2019年我们将会在中欧两地多个城市开展选拔赛、还有互联网线上初赛,以更多的形式和多样性让大赛变的多元化。

艺术可以超越国界,成为不同国度文化间交流与对话的通用语言,我们期待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Prix dEurope能在未来迎接更多来自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为东西方文化交流持续作出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