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录制《加油!向未来3》 遭12岁神童“刁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5:19:34

 
 
撒贝宁录制《加油!向未来3》 遭12岁神童“刁难”

 
 
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将于8月12日晚间黄金档回归央视综合频道。在新一季节目中,“少年院士”、精英博士、天才少年、清华北大高材生……这些来自各大院校、各个专业的学霸精英们齐聚一堂,共同与观众验证科学的无穷魅力。在录制现场,来自云南师大附小的12岁选手徐晨阁频频发问,就连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央视名嘴撒贝宁也常常无法应答,场面一度失控。

首期“最小年纪选手VS大学博士” 撒贝宁妙语助“解围”

秉持着为青少年插上梦之翼的科普理念,第三季《加油!向未来》将更多的聚焦选手的个人魅力展现。在首期节目中亮相的选手,是来自云南师大附小的徐晨阁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凌然。因在选手选拔环节中的优异表现,而成为首期对战选手。据悉,12岁的徐晨阁更是《加油!向未来》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选手。

但是小小年纪的他却有着不俗的表现,一上场就用一句“平心静气,无惧逐梦”的对战宣言展现出少年老成的稳重感。在答题过程中,他也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频频抢答,令对手凌然错失率先答题的机会。

但是12岁小学生应战26岁博士生,还是让人不禁为徐晨阁捏了一把汗。面对这种窘况,撒贝宁在主持间隙金句连连,先是调侃了徐晨阁的“少年老成”,怀疑徐晨阁不是12岁而是21岁,引发全场爆笑。接着又聊起了凌然的博士学位,他的一句“博士生不过就是因为他早生了几年而已”,不仅幽默的化解了选手们的紧张情绪,还将现场气氛托向高潮。

但是正式进入1对1答题环节时,选手们都因想成为首位登上积分榜的选手而略显不安。在面对因紧张而频频失误的选手时,撒贝宁调侃起了凌然的博士学位可能不够合格的问题,为选手解围。大家相视一笑的瞬间,现场的紧张气氛也化解了三分。

12岁少年靠光学难倒主持人 小撒:“搞什么啊!孩子”

为了照顾各个年龄层的选手,也为了回避年龄对于知识储备的弊端。第三季《加油!向未来》的题型涵盖了各个领域,从物理、化学到历史、人文等。在聊到三原色的问题时,童言无忌的徐晨阁向撒贝宁提问,三原色讲的究竟是光学三原色还是美学三原色?

没想到这个较真的问题还真把撒贝宁被难住了,他只好尴尬的笑笑,无奈求助题词卡才找到准确的答案。撒贝宁的窘状不禁让人一乐,但同时也对12岁的徐晨阁所表现出的严谨更加刮目相看。“人小鬼大”的他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对科学的认真态度,在答题时,他更是会使用一些高级词汇来进行原理解释,惹得久经沙场的撒贝宁也惊呼“搞什么呀,孩子!”更多节目详情,有趣好玩的节目亮点将在8月12日CCTV-1晚黄金档的节目中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