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宇《知识就是力量》 用知识分析时代热点

来源:环球网
2018-08-10 15:57:11

别人都在制造热点,《知识就是力量》却教你分析明白每个热点和事件。自7月27号播出以来,罗振宇的《知识就是力量》受到了各界好评,针对于生活难题的知识点和金句更是被网友和自媒体人自发传播,形成了多个热点。

协同进化:最甜蜜的表白

在7月27号首播之后,生物学中的“协同进化”一词成为了网络上超级热词,被应用到了影视剧与饭圈文化之中,网友很精准的理解到了“相互扶持、共同成长”这样的含义,并通过有趣、自发的传播让知识变得流行起来:“会分手,什么性格不合都是借口,就是成长不同步,不能协同进化”。

罗振宇《知识就是力量》 用知识分析时代热点

自媒体人和网友将“协同进化”一词引申为一对情侣/恋人是否能够拥有完美结局的必备要素之一,在近期的热点话题中,《幸福三重奏》里的恩爱夫妻、《延禧攻略》的帝后CP、阚清子纪凌尘的分手结局,都通过协同进化一词得到了完美深刻的解读。在亲密关系这件事上, 《知识就是力量》的确通过第一期的话题和知识点,做到了“接地气”地解决网友的生活难题,在话题的传播过程中完成了知识的普及和传达。

职场攻略:明星公司升职记

8月3日播出的第二期《知识就是力量》里,罗振宇着重讲述了如何经营时间才能让你的人生更有价值,其中有关“明星公司”、“毕业工作”、“创业选择”的干货引发了网友的共鸣,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罗振宇以俞敏洪、徐小平、古典、罗永浩等精英人士曾就职的“新东方”英语为例子,鼓励年轻人选择员工有魅力、领导有资源的明星公司就业,因为这样可以在工作之余获得更多的附加价值,网友转发说,“明星公司”已经成为了时代的主流趋势,在他们的理解中,NBA球员的转会到王牌球队,明星工作室的成立和运营,品牌聚合玩跨界,甚至是热播剧中宫女的“升职记”,都算是这种“明星公司”效应的体现。

罗振宇《知识就是力量》 用知识分析时代热点

在节目开播之前,罗振宇及主创团队旨在将学界理论与生活难题打通,提供解决方案,现在看来,除了网友和得到APP用户自发加入的#我有一个补充#互动活动之外,适用于互联网大环境,引发“有网感”的新型知识解读和热词也成为了节目的亮点之一。

本周期待:情侣保命秘笈

8月10日的《知识就是力量》中,罗振宇将开讲“情绪管理”,教你如何成为一个不冲动的人,在节目中提到了因冲动而产生伤害的场景,包括现实中与微信上,罗胖会运用脑科学的理论为你一一提供答案,在七夕节即将来临的时候,相信这样的一份不冲动的“情侣保命秘笈”会让亲密关系中的观众少一些情绪化的困扰。放眼娱乐圈,采访或真人秀录制中因为情绪管理失败而失态的明星比比皆是,这个话题会不会再度引起热潮?8月10晚21:15江苏卫视,22:05爱奇艺,8月11日晚21:35深圳卫视,让我们一起期待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