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恢弘开局内敛戳心 灵魂演技点燃深宫权谋较量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8-21 15:29:33
 
8月20日,由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清宫传奇巨制《如懿传》独家登陆腾讯视频,8集连更精彩纷呈。青樱弘历青梅竹马甜中带涩,戏骨汇聚互飙灵魂演技,权欲较量暗自上演,阖宫众生尽数登场,年度大戏终于拉开帷幕。

《如懿传》由新丽电视出品及发行,原著作者流潋紫编剧,汪俊导演,程源海联合导演,黄澜制片,李小飚制作,讲述了乌拉那拉·如懿与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围城,是一对帝王夫妻的婚姻围城,也是一曲封建皇权下的女性挽歌。

戏骨过招暗流汹涌 深宫较量初露端倪

《如懿传》的领衔主演周迅霍建华,初登场便将青樱弘历少年的两小无猜演绎地灵动可人,转而又将皇帝驾崩改朝换代后的无措与孤寂表现地层次分明。随着乾隆登基,后宫分位尘埃落地,深宫纷争才算正式开始。而在这段序幕中,最夺目的当属二十年后两位末代皇妃重聚紫禁城,由陈冲饰演的皇后乌拉那拉氏开场便正面对峙邬君梅饰演的熹贵妃,冷语相向眼寒如冰,争斗一生不死不休,来去之间霸气难掩堪称双王炸

备受关注的雍正一角,则是由《霸王别姬》中段小楼的扮演者张丰毅前来客串,刚正威严自带气场,短短几个镜头塑造出一位深谙帝王之术的明君。对最看重的皇子弘历,以朱竹怀旧,以龙椅试探,以道理教育,以亲王之位奖励,最终牢牢掌控他。而在这场两代君王的对手戏中,霍建华面对老戏骨并不示弱:开始是对皇帝的谨小慎微,中间是对父亲的孺慕之情,接着是对得失的理智判断,最后是压抑不住的野心和喜悦。弘历帝王潜质充分展

随着情节推进,董洁、张钧甯、辛芷蕾、童瑶、胡可、何泓姗等一众实力女演员代表的乾隆后宫妃嫔团风波暗起。董洁饰演富察皇后虽已母仪天下但依旧倍感威胁;张钧甯饰演的海常在蕙质兰心但备受欺凌;童瑶饰演的慧贵妃才貌双全可奶可凶;胡可的纯嫔温良谦恭以子为荣;辛芷蕾的嘉贵人不露声色绵里藏刀。何泓姗的玫嫔伶牙俐齿张扬无忌。千姿百态的后宫众妃有着不同的构陷算计在暗自涌动。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墙头马上痴心断肠

剧中周迅饰演的青樱与霍建华饰演的弘历青梅竹马芳心暗许,剧集一开始便持续发糖甜度超标。选秀时两人青涩纯真,一个牵手一个对视带着青梅竹马的相知相惜;新婚之夜两人相互依偎,一句誓约驱散了青樱对未来的迷茫和惶恐。随着弘历变成皇帝,青樱不得不成长为如懿,从潜邸真正走进后宫。这一路虽然走的艰难,但终于解锁第一阶段成就。这时的如懿还带着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天真:御书房、御花园都留下了两人甜蜜互动的足迹;乾隆更在不动神色的给予如懿最大的保护。

墙头马上遥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 臣妾最喜欢皇上说三个字:你放心周迅扎实的台词功底,将句句誓言说得甜入骨髓,但曾经的蜜糖有朝一日也可能化为砒霜。情深似海终抵不过迷城锁心,如懿与乾隆这对帝王夫妻在不知不觉中步入了宫闱漩涡。

以声传情戳心演技看哭观众 御门听政磅礴气势震撼首秀

《如懿传》描绘了一代帝王夫妻的恩怨情缠。如懿这位清宫最具悲情色彩的帝后一生的hard模式,只有周迅的演技才能完美演绎。在剧集开始不久一场青樱与姑母的诀别大戏,率先赚足观众眼泪。陈冲饰演的皇后服毒自戕后,作为侄女的青樱经历锥心之痛,周迅和陈冲的哭戏从头到尾一气呵成,穿透灵魂的感染力令观者潸然。一位带着告别爱人的心准备为姑母牺牲自己,另一位却主动选择离去,不仅为了侄女,更为了在死生不复相见中解脱,与心中的他早早相聚。姑侄俩面对爱情有着一样的执着,也预示着一样的悲剧结局。

除了灵魂演技外,《如懿传》的制作也值得细细探究。不同角色所处的不同宫殿中的道具、置景,以及这些角色服饰、妆容、礼仪,均严格遵循写实与写意、真实与唯美相互制衡的原则。前两集中,最大的惊喜当属对丧仪与登基两大重要仪式的隆重展现。《如懿传》参考清史记载,大行皇帝丧仪众人从行礼细节,到服装造型都做了严谨的处理。而乾隆皇帝御门听政更是首次在荧幕上展现,拍摄现场太和殿汇集了976个群众演员,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皇帝登基的磅礴大气,奉献给观众一场视听绝佳的巅峰盛宴。

820日,电视剧《如懿传》于腾讯视频独播,每周一至周四每晚更新2集,会员始终多看6集。后续精彩持续关注中。

除此之外,海外多家电视台、网络平台黄金档也将同步播出《如懿传》。美国福斯传媒Fox Network Group的电视频道,将于820日晚9点开播,每周5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港澳、东南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的观众可以通过电视频道同步观看。覆盖马来西亚、文莱的寰宇广播电视网(Astro),20日当晚8点开播,每日播出一集。中国香港TVB myTV super8点同步上线,电视频道播出将在粤语配音结束后开启。爱奇艺台湾站当晚同步VIP会员上线,卫视中文台和纬来电视台将于繁体字幕版完成后首次双台同时播出。覆盖全球的youtube大剧独播频道与国内非会员免费进度同步上线。日本、韩国、泰国、柬埔寨、越南、北美等国家的当地电视台和重量级主流媒体正在积极排播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