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少年天团”重磅回归 00后脱口秀蓄势待发

2018-08-30 15:43:39

最强“少年天团”重磅回归 00后脱口秀蓄势待发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那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歌词脍炙人口,不过00后中“最亮的星”不仅不会消失,反而正在冉冉升起。他们带着自己最新锐的思想,带着技惊四座的口才,带着明星导师们的一臂之力,开启专属于他们的脱口秀舞台——第二季《少年听你说》,将于92122:30在广东卫视首播,荣耀回归。

2018年,第一批千禧宝宝已经迈入了大学的校门,而他们也在用自己的与众不同为这个时代添上新的注脚。习近平主席曾有言:“老师、家长要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基于此,第二季的12期节目将集合36名性格各异、经历不同的新时代少年,通过讲述自己“不一样的新时代故事”,体现每位选手个性的观点、新颖的思想,展现新时代的少年精神,凸显新时代00后的新思想、新态度,打破人们对00后少年的刻板印象,让世界听到中国新时代少年的声音。

明星嘉宾加盟+上一季少年助阵=全新模式的《少年听你说》

“听少年思想,见少年世界”——自《少年听你说》开播以来,这既是节目的宗旨和口号,也是真正落实的目标。而就是这样一句简简单单的“誓言”,使得第一季节目甫一开播便真正成为了同类节目中的清流。不以“标签化”博眼球,00后的特立独行体现在他们不为人知的思想深度,而不是给未成年蒙上过度消费、炒作的阴影,所以这里没有师长的评头论足,只有虔诚的倾听者和善意的掌声;不以“污名化”拼流量,年代更迭产生的思想碰撞不是时代的落差,而是历史的绚丽车辙,所以这里不会用过来人的姿态大放厥词,而是心有灵犀的助力者和平等的天地。

升级后全新模式的节目现场更将是“星光熠熠”。将有两位重量级明星嘉宾以成长见证官的身份,聆听演讲、参与互动讨论,领略新时代少年的风采,情商教育专家张怡筠老师将从自身的专业来全方位解读少年们的观点,伸出成人世界的橄榄枝,直面教育难题;作为著名媒体人的吴伯凡老师则从更深的层面出发,结合时下现象与热点,和少年们在思想上碰撞出更多神秘火花。而第一季优秀少年也将以少年观察团的身份重新回归第二季的舞台,这一次他们将代表广大少年群体来倾听观点,发表看法。他们或直言不讳、或曲径通幽,在某些程度上他们都是青少年群体中的佼佼者,这种同龄人间的直接交流也许将会解答我们对少年群体的不了解,更会惊叹于他们的金句频出,毕竟高手过招,少年们之间智慧的锋芒电光火石。

最强“少年天团”重磅回归 00后脱口秀蓄势待发

舞美闪耀升级

+惊喜不断的新一季少年=翘首以待许你“一片星空”

你该如何定义优秀?你又该如何定义“优秀少年”?这次,让“当事人”来告诉你。这些少年,很有故事。

第二季的少年来自各个领域,他们进可读史,退可作诗,站在舞台上的他们有可能是电竞界的王者,也有可能是刚刚走出网络阴影的网瘾少年,他们来自延边,来自世界各个角落。你不知道这位举止从容的少年是代表女排精神的新一代女排运动员,那个亭亭玉立的小女生是走过国际秀场的00后超模,他们有的是和郎朗同台演出的年轻演奏家,也有的是17岁的白帽黑客CEO,他们有的拥有天籁之音,有的月入20万已成作家……中国的优秀少年,如同一座宝藏,《少年听你说》第二季,便是“为宝而生携宝而来”。除了更加丰富的少年资源,升级后的第二季节目更将用多元化的角度全方位分析少年的心理世界,为00后的优秀追根溯源,让新时代健康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节目现场,每个分享完观点的少年还将走上高台,把他们的专属勋章挂上未来之墙,点亮属于自己的照片墙,最终汇聚成《少年,听你说》第二季星光璀璨的“00后星空墙”。这片星空的闪亮,是因为中国少年全方位发展的优异与刚强,更是因为同龄人间异常突出的榜样引领作用。“别人家的孩子”的诞生源于错误畸形的“起跑线”教育理念,然而中国家长的焦虑应当有人来治愈。这些少年,即将带着自己最新锐的思想走上舞台,少年的世界,等你来探索。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要抓住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间,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相比纯粹的娱乐节目,《少年,听你说》是满足家长和孩子沟通的桥梁;相比时尚的偶像节目,《少年,听你说》更有发人深省的社会意义。《少年,听你说》不仅仅给孩子一个表达自我的话筒,也同样让千千万万的家长意识到应密切关注孩子的成长变化,聆听孩子的心声;对于“互联网原住民”的00后一代,每天面对无数碎片化的信息,也能从节目中认识优质的同龄偶像,获取精神上的指引;更能让社会深入了解、包容、鼓励奇思妙想的少年们。

夸父逐日而死,而人则要逐光而生。对于少年来讲,什么才是真正引领他们前行的那颗启明星呢?我们忽略了什么?又因为他们而记起了什么呢?这个开学季,让“少年力”点燃你人性深处的光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