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多位大师联袂倡导科学成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11:24:32

“我喜欢莫扎特,好想要莫扎特教我弹钢琴! ”舞台上,一句稚嫩而充满崇拜的声音透露出孩子的期待,他们期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探索未知,窥见天辰。

《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多位大师联袂倡导科学成长

学而思大师课开播仪式现场《寻找大师》现场舞台剧剧照

这句感慨来自于学而思大师课开播仪式现场,也代表了万千中国孩子的心声。2018年9月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倡议发起,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广东卫视联合匠造的教育成长类公益节目《学而思大师课》在北京举行开播仪式。据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尔•维曼、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等十余位杰出大师,将通过这档节目与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见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成就和故事。节目将于9月8日起每周六晚21:10在广东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在发布会现场,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学而思大师课》希望搭建一个当代杰出大师与青少年学生及家长零距离沟通的平台,注重每一个孩子“多元能力”的培养,让孩子与大师同行,与智慧同辉。

《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多位大师联袂倡导科学成长

学而思大师课开播仪式(从左至右分别为好未来总裁白云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知心姐姐”卢勤、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运营总监王永刚、广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军)

时代的变迁在不断赋予教育更高期待:从知识改变命运,到掌握专业技能,到如今的“全面发展、综合能力”,随着科技对教育的革新,教育得以拥抱更加回归本质、更个性化的培养模式。《学而思大师课》这档节目瞄准“多元”能力培养,并以此为基础,契合未来人才培养的关键方向。

《学而思大师课》以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发展学家霍华德·加德纳所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为创作基础,覆盖逻辑、语言、音乐、人际等八类维度的综合能力素养,希望借助大师们的传奇人生激励孩子,用深入浅出的知识科普和传授,引领孩子找到学习的乐趣和价值。

“孩子多样化成长的需求空间是无限的。”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储朝晖教授指出:“教育的改变终将发生,没有单一标准的知识学习需求。”而《学而思大师课》依托“多元智能”的理论契合当代孩子成长需求的背后,是对社会教育现状的深刻洞察,能够为家庭教育开出一剂良方。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知心姐姐”卢勤老师表示:“教育是点燃孩子心中的火把,是唤起孩子心中的巨人。智慧的父母应该尊重孩子的天性,善于引导培养,更好的发现孩子的优势,挖掘潜能,帮助每个孩子活得快乐、有意义。”

《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多位大师联袂倡导科学成长

“知心姐姐”卢勤老师现场演讲

“教育应当能帮助孩子找到真实的自己。尊重每一个孩子,才能让他们实现‘多元发展、科学成长’,终身都拥有幸福的能力。”白云峰继而表达,好未来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建教育共同体,共同探索未来青少年的培养方式。

《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多位大师联袂倡导科学成长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发表主题演讲

那么,如何唤醒学生的“多元能力”?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介绍道,学而思推出了的“六大能力”体系,分解为两个维度——学习能力和思维模式。学习能力包括阅读能力、沟通能力、探究能力;思维模式则包含抽象性思维、思辨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现在,学而思“六大能力”体系已全面融入到教学教研之中,课堂中的分组互动、教具实验、口述讲题等,都是其落地课堂的具体体现。

《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多位大师联袂倡导科学成长

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发表主题演讲

优质的教育应当是普惠的。现场,《学而思大师课》与喜马拉雅达成战略合作,节目将登陆喜马拉雅平台,面向更多受众。同时,《学而思大师课》还将登陆好未来希望在线,让全国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与大师同行。

《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多位大师联袂倡导科学成长

《学而思大师课》将登陆喜马拉雅平台

未来人才的多元发展是整个社会的共同期盼,助力孩子科学成长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学而思大师课》将借助科技和创新教育,通过广东卫视、爱奇艺、优酷、学而思网校、家长帮等电视及网络平台,以及好未来希望在线、中国儿童基金会等平台,将为更多孩子传递大师的智慧,推动新时代教育的多元能力培养。

(编辑:李海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