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商会携高科集团启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计划

作者:曹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3:55:50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曹静)日前,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与中国高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希望通过国际化人才培训,引导企业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升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

“因为受限于缺乏专业合格的人才,缺乏核心团队,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准备不充分,面临着海外投资风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副会长贾槐在接受访时表示,“这些企业需要懂外语,懂法律,懂市场,懂业务,也懂政治的人才,(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进行海外投资与建设,为促进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情况千差万别,走出去的企业要适应当地法律法规、文化风俗、传统习惯,国际化人才至关重要。而基于此次合作,未来双方将推进在教育领域运营管理、内容研发、市场推广等,对企业进行政策、专业技能和法律法规方面的培训,为“一带一路”沿线的中国企业提供丰富的资源与优质的培训服务。

贾槐表示,“在引领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贸促会要为企业提供多方面服务,承担着重要沟通和联系职责。(我们)需要跟有能力的机构、组织或企业建立合作制。”他说。这些机构、组织或企业能够整合自身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帮助政府部门补齐短板,让双方优势将得到杠杆式放大,将成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力之一。

中国高科集团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朱怡然表示,中国高科集团“希望能够配合中国国际商会深化改革的方案,力争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面为协助中国国际商会的深化改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也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机,而文化“走出去”的核心就是教育“走出去”。中国开始布局人才战略,将充分整合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特有优势,积极将“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到实处的同时,为中国企业储备优秀人才。

(编辑  李海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