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内地影市票房破19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11:31:39

十一黄金周内地影市票房破19亿

国庆档票房三甲

中国日报网10月1日电 (舒靓)2018年国庆档共计7天(10月1日至10月7日),据时光网数据,内地影市票房报收19.1亿。其中,获得国庆档票房冠军的是由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港片《无双》,以6.28亿元收入领跑;开心麻花新作《李茶的姑妈》以4.09亿元位居第二;张艺谋导演的《影》以3.86亿元位列第三——这三部影片均是在9月30日、国庆长假前一天上映。

与去年国庆档《羞羞的铁拳》8天狂澜13亿票房相比,开心麻花今年的新作《李茶的姑妈》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在国庆档的厮杀中失利。或者说,口碑的持续下滑,直接导致了其票房的失利。

在上映前,作为国庆档为数不多的喜剧,结合开心麻花之前积累的良好口碑,《李茶的姑妈》是被各方看好的种子选手——排片在上映首日(9月30日)和长假首日(10月1日)分别以35.8%和28.8%占据第一位,而《无双》这两天的排片仅为18.8%和17.7%;《李茶的姑妈》的票房在这两日也均位居第一。

10月2日开始——国庆长假第二天,影片上映的第三天,《无双》便开始在票房上反超《李茶的姑妈》,两部影片的口碑也在网上发酵,形成鲜明对比。《李茶的姑妈》在豆瓣评分仅为5.1分,为开心麻花史上最低评分。网友对开心麻花的套路幽默开始审美疲劳。而另一方面,《无双》则被以“港片回归之作”等美誉不断刷屏。最能反应市场的排片率,也在10月4日彻底倾斜到《无双》一方,《无双》排片率从这一天开始领跑全局。

《无双》能够逆袭的另一原因,也在于国师张艺谋的《影》表现中规中矩,既没有口碑炸裂也没遭到冷遇。影片在威尼斯的亮相和在金马奖的12项提名以及主创阵容的加持,为票房提供了保障。影片视觉的美感被观众称赞的同时,也被指出形式大于内容。但无论怎样,相较上一部影片《长城》的差口碑,《影》可以说是为张艺谋扳回一局。

三甲之外,今年国庆档仅包贝尔执导的喜剧《胖子行动队》拿下过亿的票房成绩。《悲伤逆流成河》、《找到你》、《阿凡提之奇缘历险》、《新灰姑娘》等片的国庆档票房都维持在千万级的水平。

(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时光网)

(编辑:徐子茗 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