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奥运吉祥物设计师支招冬奥

来源:北京日报
2018-10-08 14:40:59

原标题:多国奥运吉祥物设计师支招冬奥

吉祥物是奥运会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元素,也是最受欢迎、最具纪念价值的奥运品牌形象。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吉祥物设计论坛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中外专家共同出谋划策,建议吉祥物设计要展现多种多样的中国元素。

文化是吉祥物设计的重要灵感来源。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设计师之一吴冠英认为,这次的冬奥会、残奥会吉祥物设计仍应该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取材。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设计师谷口亮认为,要用最简洁的方式展现最美的东西。“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的吉祥物一定是最了解整个中国情况的人设计出来的。”他说,“这两个吉祥物不仅要有大家认同的中国形象,还要有世界没有发现的中国元素。”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设计总监黄永素还提出,“如果使用已有的动植物形象,吉祥物还可以加入一些抽象元素。”除了与民族和艺术的结合,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品牌总监贝丝·卢拉认为吉祥物还应得到广大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

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设计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10月31日将是递交作品的最后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