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央企控股公司进军互联网+教育,全面助力教育现代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4:23:53

新时代,新教育。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信息化技术的迅速普及,使互联网科技渗透到社会的各行各业。在信息化的浪潮中,教育行业也在发生着剧烈变革。互联网高效、快捷、方便传播的优点,给教育行业带来了崭新的内容、形式以及更多的可能性。

互联网+教育:不可阻挡的趋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壮大新动能,在教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新时代的教育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方向。

9月26-28日,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召开,由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636)独家冠名。作为“互联网+教育”领军者,国新文化在展会上发布了全新品牌架构,并携手旗下子公司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奥威亚”)共同开启了智慧教育新动能!

奥威亚助力国新迈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

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以文化教育为主营业务的央企控股公司。前身为上市公司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收购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转身进军教育领域,致力于成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央企控股文化教育上市平台。经过品牌蜕变,国新重拳出击,推出一系列行动促进“互联网+教育”发展。

奥威亚作为国新文化主体部分,深耕教育服务14载,以提供丰富的视频应用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在全球视音频采集与传输、图像识别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国内顶尖的教育视频综合服务商。

今年4月以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正在教育领域逐渐落实,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更加密切。奥威亚积极推动领先技术与教学应用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地创造精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针对教育均衡问题,更是推出了互动云解决方案、教学点专递课堂解决方案、班班录播解决方案等优质解决方案,为促进教育公平做实事。

首家央企控股公司强势入市,国新将有大动作

一个行业的大迈进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助力,9月27日,国新文化与拓思德,其子公司奥威亚与旷视科技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有效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深度应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国新文化又一次重大战略部署,通过战略合作将共同助力教育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探索,切实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国新文化的教育创新发展之路将永不止步。奥威亚也将以新平台为契机,与更多知名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整合硬件制造与网络运营服务的优势,开启集“硬件建设+资源管理+整体应用+服务运营”于一体的教育信息化服务新模式,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带来新的创新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编辑:李海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