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饭店》登顶华鼎百强榜 入围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

来源:红网
2018-10-11 13:24:30

《和平饭店》登顶华鼎百强榜 入围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

  和平饭店 横版海报

10月8日,第24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百强榜出炉,海润影视出品的谍战剧《和平饭店》以847.45的总分摘得百强榜单的第一名,不负该剧口碑与收视双赢的好成绩。此外,《和平饭店》近日还正式入围了2018年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与之一起入围的还有海润影视出品,于2018年热播的海外陪读题材剧《陪读妈妈》。

《和平饭店》口碑爆棚 源自海润的“三不”原则

除《和平饭店》拿下第一之外,此次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百强榜中,前十名其它剧目依次为《莫斯科行动》《最美的青春》《延禧攻略》《风筝》《归去来》《恋爱先生》《美好生活》《爱国者》,以及同为海润出品的《面具》。本次上榜作品从谍战到古装再到现实题材呈多元化,也皆是2018年大热于荧屏,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和平饭店》之所以能够在调查问卷满意度中遥遥领先,离不开团队对题材创作、剧情编排、人物塑造、台词设计、服装道具制作等诸多方面的精益求精,以及海润坚持的“三不”政策,即“不从众,不迎合,不设限”。

海润影视与《和平饭店》的邂逅,源于其以创新谍战为核心,打造240小时密室逃脱、开创幽默谍战先河的“新姿态”,这与海润影视不设题材门槛积极求“新”,坚持颠覆传统题材剧的初心不谋而合。在之后的创作过程中,海润在演员选择上不刻意迎合市场热衷的“偶像化谍战”路线,而是选择契合角色的陈数、雷佳音、李光洁等实力派演员,打造“好内容”+“好演员”的完美组合。此外,《和平饭店》在受众选择上也不设限制,并不专门针对中年人或青年人,而是写出不同年龄层观众都能喜欢的谍战剧,所以《和平饭店》与其他谍战剧在观剧人群上相比,年轻人群更多,女性比例更大,这也是《和平饭店》全人群大热的基础。

多部剧目入围“金天使奖” 海润欲实现口碑金杯双赢

口碑与金杯,一直是海润影视不断前行的动力,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凭借《永不瞑目》《重案六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一米阳光》《血色浪漫》《亮剑》《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猎人》等优质剧目深受观众喜爱,多次夺得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华语地区主流奖项。在2018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和平饭店》入围了“最佳中国电视剧”与“最佳编剧”奖项,而近日,海润出品的《和平饭店》与《陪读妈妈》更是一齐入围2018年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与众多优秀电视剧作品角逐奖杯。同样是2018年的热播剧目,海外陪读题材剧《陪读妈妈》不仅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其关注海外留学生、陪读家长生活的特殊视角还引起了不少家庭的强烈共鸣,拓宽了现实主义题材剧的视野,也为海润影视未来的现实题材剧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此次与《和平饭店》双双入围“金天使”,继收获观众口碑后还赢得了主办方及专业评审青睐,更坚定了海润影视“深耕精品化内容,多元题材全面开花”的决心。

除了高口碑热播剧《和平饭店》与《陪读妈妈》外,2018年海润出品的其他几部重点剧目亦备受关注:超级武侠网剧《新六指琴魔》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时代情怀大剧《新一年又一年》即将于年底杀青,东方神话传奇大剧《悟空传》等多部作品也正在积极筹备中。未来,海润将为观众带来更多思想内涵、创新力、内容品质兼具的优秀作品,为新时代电视剧发展贡献属于海润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