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歌唱》年度总冠军瞩目诞生 Casper贾铮展现默契与实力

来源:红网综合
2018-10-15 14:25:32

由王老吉独家冠名的优酷首档顶级剧情式音乐综艺《这就是歌唱·对唱季》10月12日晚终于落下帷幕,对唱搭档Casper卡斯柏、贾铮连续用三首不同风格的作品展现了两人超高的音乐水准和对不同类型音乐的驾驭能力,最终成为最受瞩目的年度总冠军。两位选手一路走来,从互不相识到默契配合,也充分见证了“对唱”这一特殊音乐形式的魅力。在节目中,罗志祥、李荣浩两位对唱发起人与张韶涵、陶喆两位特邀发起人展现了作为实力派唱将及前辈的责任和担当,而《这就是歌唱·对唱季》通过年轻化的表达手段,也让对唱重新成为潮流,为音乐综艺类型找到了新的突破方向。

《这就是歌唱》年度总冠军瞩目诞生 Casper贾铮展现默契与实力

《这就是歌唱》年度总冠军瞩目诞生 Casper贾铮展现默契与实力

从淘汰复活到默契对唱 Casper卡斯柏贾铮成最强对唱搭档

在10月12日晚的总决赛当中,Casper卡斯柏、贾铮两位选手的表现无疑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从充满甜蜜气息的经典情歌对唱《不得不爱》,到全程活力十足的《Love The Way You Lie》,再到燃炸全场的《叮咚》,三首歌用三种截然不同的方式演绎,层层递进的力量感和舞台魅力也让观众的热情被一再唤醒,而Casper卡斯柏为了兑现和罗志祥“男人之间的约定”更是当场剃光头,成为总决赛给观众印象最深的画面之一。

历数Casper卡斯柏的冠军之路,正如发起人李荣浩所言:“一开始根本没有想到”。Casper卡斯柏在第一期节目中就因为选择标准太高反而意外出局,而贾铮也经历了和原搭档阿力普拆分之后,才和Casper卡斯柏成功组成搭档,贾铮有非常稳定的唱功和有辨识度的声线,Casper卡斯柏的舞台表现力和说唱功底则为舞台气氛加分。两位选手在节目中不断磨合、不断进步,最终成长为实力最强劲的一组。他们的经历也正是所有对唱搭档的一个缩影,两人的意料之外而又在情理之中的夺冠,也恰好证明了剧情式真人秀的独特魅力。

《这就是歌唱》年度总冠军瞩目诞生 Casper贾铮展现默契与实力

《这就是歌唱》年度总冠军瞩目诞生 Casper贾铮展现默契与实力

融合复古与潮流年轻化表达让对唱重新成为流行

总决赛当晚,陈知远、赵宥乔,Casper卡斯柏、贾铮,孟慧圆、杨腾飞,李祥祥、王小小四组对唱搭档也通过完美的合作向观众呈现了“对唱”这一演唱形式的魅力。一直以快节奏歌曲取胜的陈知远组合这次颠覆以往印象,带来一首《美丽的神话》,并且为表演设计了吊威亚的环节;被发起人们称赞“最能代表对唱是什么样子”的李祥祥组合也突破以往风格演唱暗黑朋克风格的《龙卷风》,全新的解读让发起人们称赞“起鸡皮疙瘩”,而Casper卡斯柏贾铮更是三次表演切换三次风格,全面展现两人的音乐驾驭能力。

提到对唱歌曲,观众往往能想起来的都是颇具年代感的《知心爱人》《心雨》等歌曲。在《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中,选手们则用年轻人的表达手段呈现了“对唱”的另一种打开方式,节目舞台上也留下了众多精彩的音乐作品,比如罗西贝与阿依·齐瓦尔极具个人风格的《Marvin Gaye》,白静晨、汪闻婷甜蜜指数爆表的《苏州河》以及阿达娃、李恩泽将民族风和非遗“海菜腔”融入表演的《云南》,风格各异的作品背后是传统演唱类型与年轻歌手音乐理念的一次全新碰撞,用年轻用户熟悉的表达方式重新包装,也让“对唱”再度成为流行。

《这就是歌唱》年度总冠军瞩目诞生 Casper贾铮展现默契与实力

《这就是歌唱》年度总冠军瞩目诞生 Casper贾铮展现默契与实力

严格、暖心、搞笑对唱发起人助力年轻歌手成长

一直以来都对选手们保持最严格标准的四位发起人,直到最后一期才“难得”展现暖心一面,鼓励选手们用平常心态正常发挥。直到总决赛,对唱发起人罗志祥依然不忘用搞笑表现来活跃气氛,用一句“今天不太开心,因为没睡好脸有点肿”让大家会心一笑;作为技术担当的李荣浩十分感慨表示看到很多离开舞台的选手返场百感交集;张韶涵从一开场就鼓励选手正常发挥,每一次表演都是对自己的挑战;陶喆则保持严肃风格,在杨腾飞、孟慧圆表演结束后依然耿直点评“表现低于预期”。正如对唱发起人李荣浩所说的一样,横跨一整个暑假,经历了三个多月时间的陪伴,看到每个选手的成长都是百感交集。

从选手们的舞台表现来看,发起人们或严格、或温暖、或搞笑的风格,最终共同促成了选手们在音乐风格上的成长和进步,比如从一开始就表示“拒绝油腻”的李荣浩,坚持向选手传达“感情和风格大于技巧”的音乐态度,表面看起来喜欢时不时搞笑“皮一下”的罗志祥实际上总能敏锐发现选手的情绪问题,各种犀利访谈更是让人难以招架。由王老吉独家冠名的《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从瞄准音乐综艺空白领域的选题,到赛制步步紧逼下对选手真实性格的刻画,以及激发出的音乐潜力,让剧情音乐的全新模式带给音乐类综艺新的制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