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廷剪寸头原因曝光:为了致敬航天员,节约水资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娱乐频道
2018-10-16 15:17:14

10月12日,由五洲传播中心、优酷、北京华声志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开花影业联合出品的首档太空探索生存挑战类节目《挑战吧太空》迎来首次全国媒体探班,媒体前往金昌实地感受火星模拟基地全貌,体验《挑战吧太空》打造的大片质感的“太空之旅”。在已公开的花絮内容中,“太空C计划”志愿者王宝强、张雨绮、田亮、吴宣仪、陈锴杰,以及当天正式宣布加入“太空探索小分队”的“好奇男孩”朱正廷,亮点满满。特别是在金昌戈壁滩中看到1:1还原搭建的火星模拟基地,媒体人表示震撼之余,纷纷为节目打call:“这个基地,宛如在沙漠里开放的玫瑰花,很惊艳、很科幻、很大气。”

朱正廷剪寸头原因曝光:为了致敬航天员,节约水资源

  大片级实景首现“三个突破”

王宝强:感受在生存边缘行走

《挑战吧太空》究竟是一档什么节目?对于《挑战吧太空》“探索 生存”的全新模式,外界一直倍感神秘。节目组为了能够实现火星环境的全真模拟,特地1:1还原火星基地,在甘肃金昌建成“火星模拟基地”。“戈壁地貌金色背景,银白色、科技感十足的基地建筑,神秘的火星车辙印”,火星模拟基地大片式的拍摄实景,更引发媒体集体点赞:“好莱坞大片也不过如此,这简直是一次节目革新。”

朱正廷剪寸头原因曝光:为了致敬航天员,节约水资源

为了能呈现更好的节目效果,《挑战吧太空》的主创团队更是多次探访航天城,从零起步学习晦涩难懂的航天知识,深度体会航天员如何在密闭空间里生活“180天”甚至“500天”,并最终将知识融入创作,用探索太空的初心去创作。节目在提供娱乐内容之余,更将有思考深度、有更深社会层次意义上的价值取向带给大众,致敬航天事业的神秘和伟大,着眼于人类命运共同体。

朱正廷剪寸头原因曝光:为了致敬航天员,节约水资源

对于六位志愿者来说,参与节目也是一次难得的成长与体验。在接受采访时,一向以喜剧形象示人的王宝强对记者说:“在火星上生存,可以说像在生存的边缘行走。但是,我们愿意来挑战,挑战的不仅是身体上能感受到的艰苦,更多的是心理和精神上的成长。”而刚刚剪了寸头的“好奇男孩”朱正廷,也首次公开亮相,并在现场分享剪发原因,“一是为了致敬航天员,二是听从老师意见训练更方便,三是洗头发会更节省水资源,在航天舱水资源真的很宝贵”。在被问到“为啥找宝强理发”时,朱正廷回应称“只有宝强哥有经验”。

朱正廷剪寸头原因曝光:为了致敬航天员,节约水资源

  《挑战吧太空》助力“太空C计划”

一大波太空优质内容组团来袭

与以往综艺节目不同的是,《挑战吧太空》定性为一档综娱科普节目。在“地球端”的中国航天员中心,志愿者们将进行长达15天的高强度训练:进行8G的超重力挑战、72小时的睡眠剥夺、15分钟的眩晕对抗等真实航天员选拔中的降维体验;在“火星端”,志愿者们将在火星模拟基地生活13天,真实地体验航天员的太空生活。节目“探索 生存”的设定,将为网友提供震撼的视听体验,树立新时代年轻人的新英雄偶像观。

朱正廷剪寸头原因曝光:为了致敬航天员,节约水资源

作为“太空C计划”的一部分,《挑战吧太空》的出现让这个概念的涵义更加丰满。而阿里生态更将利用其优势,加持助推把航天精神、航天故事、航天梦想传递给青少年群体的“太空C计划”。在节目的带动下,更多关于青少年参与航天科普的励志电影也正紧张筹划中。在不远的将来,以“太空C计划”为主题的电影、电视剧、动漫、文学、游戏、主题公园、研学体验营、音乐节等将陆续面世,带给世界最非凡的想象力和最具科技质感的航天体验。

朱正廷剪寸头原因曝光:为了致敬航天员,节约水资源

内容之外,节目对社会精神、产业层面也有深层的意义与推动作用。在当天于金昌举办的“太空C计划”发布会现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综艺中心高级制片人、《挑战吧太空》总监制许顺东女士表示:“《挑战吧太空》可以说是开行业先河的一个项目。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把它作为一个项目而非节目来纵深化运作,实现题材上、体裁上、产业上的三个突破。在内容之外,优酷对《挑战吧太空》进行产业化的思考,节目的各个层面,包括场地复用、文旅衍生以及基地建设,从大到小,从宽到广,呈现在各个生态的产业中。”

一个民族需要有仰望星空的人,更需要有仰望星空的年轻人。11月,来优酷,与志愿者们一起加入“太空C计划”,让《挑战吧太空》点亮中国梦、航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