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阳特别节目《九九艳阳天》:陪着爸妈过重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10:43:39

央视重阳特别节目《九九艳阳天》:陪着爸妈过重阳

“满园花菊郁金黄,九日茱萸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全国老人节。值此佳日,央视综艺频道推出2018重阳节特别节目《九九艳阳天》,与全国观众一起,陪着爸妈听一首老歌,跳一段舞蹈,拍一张照片,领略四地美景,共享人间温情。

《游子吟》改编音乐剧温情上演 老艺术家携青年歌手倾情献唱

重阳节,是属于陪伴的节日。当游子归来守在父母身边,父母开心的笑容便是节日最好的礼物。晚会中,音乐情景剧《最好的礼物》将古诗词《游子吟》作为创作理念,以诗谱曲传递“孝老爱亲”的传统节日内涵,凸显“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此外,为了更好地契合“陪伴”主题,节目组特别邀请词曲作家,创作晚会主题曲《陪着爸妈过重阳》,并将在本次节目中首度唱响。

作为承载父母一代青春记忆的符号,许多文艺名家纷纷汇聚此次重阳晚会,与全国观众共度佳节。李光羲、王洁实两位老艺术家将搭档歌手叶世荣全新演绎歌曲《听妈妈的话》、《真的爱你》;歌唱家李谷一将携青年歌手徐子崴共同演唱歌曲《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影视演员方青卓将跨界演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以嘹亮歌声展现新时代中国老人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乐观的生活状态;乌兰图雅将在北京演播室携手四地群众“共跳广场舞”,带来歌曲表演《天南地北唱中华》。

草原英雄小姐妹讲述不悔人生 四十年全家福展现时代变迁

54年前,一场罕见的风雪袭击了内蒙古自治区达尔罕茂明安草原。草原小姐妹龙梅、玉荣为保护人民公社集体的三百多只羊不受损失,与暴风雪搏斗了一天一夜,用少年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54年后,已年过花甲的龙梅、玉荣姐妹齐聚《九九艳阳天》舞台,谈起当年的经历仍初心不改,令现场观众肃然起敬。随后,男高音歌唱家胡松华带来一曲《赞歌》,将晚会再次引入高潮。

一张全家福捕捉了全家老少的欢笑,定格了几世同堂的幸福,它看似朴素无华,但在每一个细节中都蕴藏着无尽故事,更传递出不同家庭的梦想和希望。1978年以来,李涛一家人坚持每年拍摄一张全家福,40年的家庭相册不仅体现了一家人的珍贵记忆,更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节目中,李涛一家四世同堂将齐聚现场,分享四十年全家福里的年代回忆和生活点滴。晚会还邀请了五世同堂、90岁模范夫妻、老红军战士到场讲述他们的人生故事。

东西南北庆团圆 线上线下全民互动

晚会采用演播室录制结合外景地拍摄的节目形态,设立四支文艺小分队,分别由主持人李思思、张蕾、马跃、尼格买提带领,前往祖国东西南北四座城市:浙江宁波市奉化区、甘肃庆城县、海南三亚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并邀请当地艺术家及文艺小分队成员共同演绎特色节目,从李玲玉的《梦里水乡》、阿鲁阿卓的《美丽中国》到李丹阳《万丈高楼平地起》、刘和刚《欢聚一堂》,再到塔斯肯《万泉河水清又清》、林萍《大海啊故乡》,以及德德玛、包田宝深情献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东西南北四地联动,充分展现全民共度重阳节的合家欢概念。

此外,节目将在五岳风景区,举办“九九艳阳天,重阳登高敬老”最美笑容和祝福征集活动,通过扫描景区“孝心石”旁的二维码,上传与家人在“孝心石”的合影到重阳特别节目专题页上,参与重阳特别节目照片征集活动,将获得节目组提供的节日大礼包!

九九登高歌嘹亮,岁岁唱响艳阳天。更多精彩,敬请锁定10月17日晚19:30,CCTV3央视综艺频道重阳特别节目《九九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