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契约》观影体验直逼惊悚大片

来源:环球网
2018-10-22 14:58:13

近日,10月26日上映的惊悚悬疑片《灵魂契约》的出品方公布了一组角色海报和90秒的终极版预告片。从片名看来,感觉貌似国外惊悚片,原来却是一部纯正的国产电影。本片由重庆原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东莞市梦工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重庆艾克申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知影传奇(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发行。小编带大家探寻一下这个看似套路寻常的故事中究竟有何新鲜看点。

《灵魂契约》观影体验直逼惊悚大片

创新求变,双胞胎姐妹通灵传说首登大荧幕

中国民间一直有双胞胎能够通灵的传说,关于双胞胎姐妹通灵,各种匪夷所思、出人意料的奇闻异事不算少数。本片故事就是改编自民间流传甚广的“双胞胎姐妹通灵事件”,真可谓民间诡异传说之首。科学工作者试图用基因学、遗传学、心理学、行为学等专业学科来解释这一在民间已经盛传很久的诡异现象,也始终没有可靠的、最终的结论。当然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大家都明白,世界上是不可能存在牛鬼蛇神的。电影借助双胞胎通灵事件的诡异戏剧性,让剧情戏中有戏、高潮跌宕。编剧和观众玩起了捉迷藏,撞翻海葬尸体后,恶灵来袭,一时间,观众很难清楚的认定主人公就是姐姐或者妹妹,一段悲惨、触目的往事逐渐被抽丝剥茧、层层剥开,真的让人直呼过瘾。

《灵魂契约》观影体验直逼惊悚大片

可以说本片是电影题材中首次的以“双胞胎姐妹通灵”为灵感而打造出来的惊悚、悬疑、心理、烧脑之作,国产电影中绝无仅有,国外的惊悚片中也是非常罕见。在我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背景之下,在各行业面临着产能升级的大环境中,政府号召“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思想的指导和号召下,此小惊悚片也敢于摒弃陈规、摸起石头过河,大胆探索新思路,可谓为国产惊悚片,乃至国产电影注入一缕新鲜血液。

《灵魂契约》观影体验直逼惊悚大片   

视觉手法时尚,直逼国外惊悚大片

提起惊悚片,美国温子仁的《招魂》《潜伏》,西班牙奥里奥尔·保罗的《看不见的客人》等,在近两年在惊悚片领域可谓登峰造极、名噪一时,一时间观众趋之如骛,好评如潮。国产惊悚片总是陷入俗套、抄袭,缺乏创新的泥潭,让国内观众失望、批评。国外优质惊悚片除了精巧的故事,发人深省的主题,其先进的创作理念,不断探索、创新的表现手法一直被观众所折服。《灵魂契约》的新锐导演王辰六相继入围国家广电总局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五十强和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短片展映单元。本片中大胆尝试时尚、新颖的拍摄手法,诡异阴森的海岛渲染、恐怖窒息的诡异密室、惊魂摄魄的海葬死尸,时时刻刻都让人被诡谲、神秘的氛围笼罩。而白色和血红不同色彩的猛烈对撞,手指和发丝等恐怖之物的精致特写,红白相间眼珠、瞳孔的放大、抓取,不仅在视觉上加持了影片的整体恐怖氛围,更在心理上层层递进、疑影重重的让观众分分钟都有脊背发凉、头皮发麻、浑身震颤的快感体验。亦真亦假、亦梦亦幻中,观众也从视觉上真切感受到了姐妹通灵的邪魅与神秘。

综述之,本片可谓国产惊悚片的良心之作,不仅片名充满了国际范儿,看起来更有国际品质,观影体验直逼惊悚大片。本片由新锐导演王辰六执导,实力演员王小岩、陆翊、王廷晖、贾明瑛等主演,10月26日,送给全国惊悚片发烧友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