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百年出版社首推中国当代作家

来源:扬子晚报
2018-10-23 10:33:08

原标题:法国百年出版社首推中国当代作家

法国百年出版社首推中国当代作家

杰拉德·德·科尔唐兹、申赋渔、本书策划费利克斯·托雷斯(从左至右)在新书发布会上。

18日晚,在法国巴黎阿尔班·米歇尔书店里,举行了一场新书首发仪式。

书店的橱窗里贴着活动宣传画,非常中国的封面和一张中国面孔。中国作家申赋渔的作品《匠人》以《Le Villege en cendres 》为译名,由法国著名的阿尔班·米歇尔出版社在全法推出,首印12000册。申赋渔是该出版社推出的第一位中国当代作家。

了解阿尔班·米歇尔出版社的人,都知道在这样的出版社引入一张中国面孔,是多么不寻常。拥有百年历史的出版社,是法国三大出版巨头之一,拥有罗曼·罗兰、川端康成、泰戈尔等一批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

阿尔班·米歇尔出版社主任、著名作家、法兰西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获得者杰拉德·德·科尔唐兹先生在新书发布会上说:“《匠人》的叙事方式很独特,申赋渔先生通过编织一个个手工艺人的独立的故事,来整体表现中国村庄的历史变迁,传递在传统与现代的冲突之间中国村民独特的精神风貌。它的故事,它的叙事方式,对我们来说都是耳目一新。我相信这本书一定会受到法国读者的喜爱。我们将陆续推出他的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