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在远方》开机 刘烨马伊琍共谱热血华章

来源:环球网
2018-10-23 14:57:22

10月21日上午,由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浙江佳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电视剧《在远方》于杭州开机。该剧由陈昆晖担任导演,实力派演员刘烨、马伊琍领衔主演。刘烨将演绎狼性十足、好学好斗、梦想永在远方的姚远;而马伊琍将挑战圣洁如白天鹅却也犀利冷酷如黑天鹅的路晓鸥。梅婷、保剑锋、曾黎、程煜、冯国庆、郑奇等演员将出演重要角色,此番阵容可谓强势吸睛。

电视剧《在远方》开机 刘烨马伊琍共谱热血华章

电视剧《在远方》开机现场

电视剧《在远方》是继《鸡毛飞上天》后,金牌组合编剧申捷和制片人吴家平再度联手打造的又一现实主义题材力作,期望继横扫国内各大电视剧奖项的《鸡毛飞上天》后能够再创精品。该剧以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姚远为主线,讲述了其在快递与互联网的创业浪潮中百折不挠、二十年跌宕起伏的人生传奇,以此来展现全国乃至全球的电商物流、互联网行业的兴起、困局以及破冰的发展轨迹。剧中男女主人公姚远和路晓鸥的爱情故事也非常值得期待。不同于电视剧《鸡毛飞上天》里拌嘴斗嘴、相濡以沫的温暖爱情,《在远方》讲述了相爱相杀、爱而不得的倔强虐恋。

该剧的几位主要演员之间也是缘分匪浅,其中三位主演刘烨、梅婷和曾黎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的同班同学,而马伊琍、保剑锋是上海戏剧学院94级的同学,并有着深厚的友谊。相信这样的“同学汇”将使演员们更有默契和碰撞,演绎出别样的爱恨情仇。

导演陈昆晖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是98年回到大陆,恰好见证了这20年的发展,与这部剧格外有缘,也很有感触。理想在远方,路在脚下,非常期待与剧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创造这个作品。

电视剧《在远方》开机 刘烨马伊琍共谱热血华章

导演陈昆晖于《在远方》开机仪式现场

刘烨说:“看到剧本以后,姚远身上对事业保持的几近‘世人笑我太疯癫’的拗劲和韧性,对情感又有着彻底的天真和善良,这种狼性和柔软的糅合很打动我。”

电视剧《在远方》开机 刘烨马伊琍共谱热血华章

演员刘烨于《在远方》开机仪式现场

作为这次《在远方》的女主角,马伊琍已经潜心研读剧本良久,还根据本剧的时间跨度,专门为女主角路晓鸥搜集了很多符合情节、具有年代感的服装道具带进剧组。虽然没出现在开机现场,但马伊琍表示:“休息了两年,重回现实主义电视剧题材,我希望自己的一切从头来过,就像涉世未深却内心涌动的路晓鸥,在她与他们的世界里,纵横驰骋。”

演员曾黎现场告诉记者:“整个故事里,每一个人物都有独特的个性,我饰演的霍梅这个角色也很有挑战。而且这个剧的台前幕后有很多老熟人,相信这一次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电视剧《在远方》开机 刘烨马伊琍共谱热血华章

演员曾黎于《在远方》开机仪式现场

保剑锋说:“这是我最近几年里看到的一个非常好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本,20年里,随着一个个充满时代烙印的事件的发生,人物身处其中,其前后状态的变化和内心的撕裂感都很吸引我。”

电视剧《在远方》开机 刘烨马伊琍共谱热血华章

演员保剑锋于《在远方》开机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