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金网电影盛典落幕

来源:人民网
2018-10-24 10:40:17

 

第三届金网电影盛典落幕

2018年第三届金网电影盛典于10月中旬在兰州新区举行。金网电影盛典是继北京国际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中国唯一一个全国性的互联网电影盛会。此次举办地为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这是兰州新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动地域文化发展的实践,对于促进兰州新区文化及影视产业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第三届金网电影盛典落幕

本次盛典参评作品主要为60 分钟以上,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的影视佳作,嘉宾阵容也是星光熠熠,有知名演员郑希怡、王思懿、姜超、梁家仁、徐锦江、洪天照等光临现场。更有中国电影家协会原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许柏林;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荣誉会长、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章柏青;中国电影家协会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荣誉会长张思涛;解放军总政文化影视局局长、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副总编辑孙军等业内权威人士实力加盟,众多大咖就目前网络电影发展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小电影大市场”的高峰论坛,以及“一带一路”电影人峰会中,大家深入交换意见,智慧的碰撞产生了新观点、新理念的火花,为未来网络电影的发展注入了新思想的源泉,携手共进,共同助推网络电影的良性发展,促进行业的不断进步。

第三届金网电影盛典落幕

这些奖项不仅是对电影及电影人本身的肯定,也是对网络电影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在互联网时代,电影已经不仅仅是大荧幕的专利。中国人在数字科学技术方面已经开始引领世界,而中国的网民数量也跃居全球之冠,这些都使得普通民众参与影视化作品制作的愿望以及能力都大大提高。金网盛典正是在这个发展的洪流中,应运而生,愿成为网络电影行业的一个指路明灯,塑造行业规范,打造理想蓝本,助推互联网电影事业走向新的高峰。同时也体现了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全领域、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