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古城西安 陈鲁豫巧谈“缘分”上演年度暖心邂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8-10-29 11:19:16

10月27日,知名主持人陈鲁豫(以下简称鲁豫)亮相西安曲江书城举行新书《偶遇》签售活动,开启一场关于时下年轻人最典型、最艰难、最普遍的人生问题的讨论,上演暖心邂逅。

“偶遇”古城西安 陈鲁豫巧谈“缘分”上演年度暖心邂逅   

活动开始前,鲁豫接受媒体群访,谈及《偶遇》这本书的意义,她认为,人在绝望的时候,不是需要谁给你指出一条路,而是有人能倾听到他说话,那种感觉是无比治愈的。正如她在序言中说的那样,“这本书解决不了情感问题,但它可以在人生的至暗时刻感受到陪伴。无论多么艰难,那束光、那份暖,就在隧道的尽头等着我。”

“偶遇”古城西安 陈鲁豫巧谈“缘分”上演年度暖心邂逅

签售现场人头攒动,看书购书的市民络绎不绝,早早就出现了一条长长的队伍,等待与鲁豫的近距离互动。

活动中,鲁豫一身丹宁风连衣裙尽显女人浑然天成的从容淡定,柔和大方帅气感十足。一位《我是演说家》的鲁豫迷激动的表示希望本赛季可以加入鲁豫战队,并已经成为了郑州十强。鲁豫也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这位迷友,“表达很好,不在于最后站在哪个舞台上,在生活中能够表达就足矣了。”同时也期待着这位学员的加入。

在被问到采访的时候,如何应对特别难聊的嘉宾时,鲁豫给后辈分享道,“谈话的技巧是需要经验积累的。但对于新人来说,你问一个问题之前,罗列一些和你的问题没有太大关系的信息,只为了告诉他我了解你,你不要轻视我,虽然我是个小孩。这样会让别人知道这个小孩虽然稚嫩但很诚恳,这样起步是很好的。而对于你问的问题多么的严谨、精妙不重要,他给没给到你要的那个答案才重要,我觉得这是我能够想到的所谓的经验。”

“偶遇”古城西安 陈鲁豫巧谈“缘分”上演年度暖心邂逅   

互动过程中,一位兼职女主持困惑自己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算是好的主持人,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并从哪些方面进行努力?

鲁豫回答道,“对我来说主持人能够言之有物,而不是讲一些放在哪里好像四海皆准,很空洞的话,要能够表达内心真实感受,传输有信息量的话;其次,慎用话语权传递先进的理念,做有意义、有营养的节目也是尤为重要的。”

“偶遇”古城西安 陈鲁豫巧谈“缘分”上演年度暖心邂逅

随后鲁豫为到场的所有粉丝、书迷签售新书《偶遇》,一笔一划中注入了她的诚恳与感谢。一张张与热情粉丝的合影中留下了她暖心的微笑与祝福。

整场活动在一片温馨中结束了,这个思想和灵魂有香气的女人,如密友般,回应着大家的喜爱,新书《偶遇》也展示着这个时代的爱、忧伤与困惑。如此心存善意的妙人,希望以后的她前途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