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中国的日本人——松山芭蕾舞团本周北京保利登场

来源:换气吴昂
2018-11-01 16:14:06

10月13日,重庆大剧院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松山芭蕾舞团第十六次访华之旅首站圆满落幕,他们激昂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表示对中国人民的歉意,留下了令全场观众最感动的瞬间。经过半个月高密度的中国巡演,松山芭蕾舞团将在11月2日、3日于北京保利剧院,为中国观众带来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本次访华之旅的收官作,重温一代人的文艺岁月。

最爱中国的日本人——松山芭蕾舞团本周北京保利登场

为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暨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建70周年,他们再一次将全中国家喻户晓的《白毛女》搬上舞台,用最完美的舞步和最诚挚的情感,为中国观众献上一场绝对震撼的表演。今年已70岁高龄的森下洋子女士将依然出现在舞台上,如她所说的心愿,在还能跳得动的时候,穿着1971年周恩来总理亲自送她的演出服,来华进行第16次访问演出。

最爱中国的日本人——松山芭蕾舞团本周北京保利登场

自1955年第一次将白毛女的故事搬上芭蕾舞台上、1958年首次登上中国舞台以来,《白毛女》芭蕾舞剧已然获得巨大的成功,也成为一代人青春记忆中的文艺经典。并且,松山芭蕾舞团一直将《白毛女》作为该团的重要剧目,已经是第十六次来华访问演出的他们,在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被誉为中日“芭蕾舞外交”使者,亦受到我国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与高度赞扬。

最爱中国的日本人——松山芭蕾舞团本周北京保利登场

迄今为止,松山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依然用十二万分的热情与真挚为每一场表演做好准备,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之情分毫不差地传达给观众。11月2日、3日,北京保利剧院为中国人民献上新编大型芭蕾舞剧《新白毛女》,60年不朽的浪漫经典如约而至,千万不要错过这一份感动与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