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禁片”美食暴击!《风味人间》重现“宋朝味道”

来源:中青网
2018-11-13 14:08:29

“减肥禁片”美食暴击!《风味人间》重现“宋朝味道”

《风味人间》第三集“滚滚红尘”播出再掀“吃货”狂欢,经过三集的美食冲击,各路网友、自媒体纷纷化身“自来水”,调侃“每周一集《风味人间》,全当给自己改善生活了”。来自宋朝的蟹酿橙、遍布全国的烧饼、造型独特的塔吉锅烹饪……连环美食暴击让观众应接不暇,“减肥禁片”的名号深入人心。

《风味人间》美食暴击!高颜值“仿古菜”重现“宋朝味道”

有了前两集的“经验”,网友表示已经备好夜宵,就等着用节目“下饭”。但11月11日晚《风味人间》第三集“滚滚红尘”播出后,蟹酿橙、各种烧饼、塔吉锅烹饪、酥羊大面、叫花鸡等持续“轰炸”,微观摄影、热成像摄影等技术,将一个瑰奇的“美食宇宙”呈现在观众眼前,自认“准备充分”的网友纷纷“认输”:“晚上吃了两顿饭,看《风味人间》照样觉得饿。”有人直呼陈晓卿是“魔鬼”:“无论你爱不爱吃,都会被吸引。最讨厌吃的豆腐,现在迫不及待想买同款,减肥无望。”

强大的口碑效应之下,更多网友“入坑”,微博、豆瓣、知乎等平台均有网友奔走安利。早前“秃黄油拌饭”因《风味人间》播出而走红,观众感慨这是“大闸蟹最奢侈吃法”,而本集中颜值颇高的仿古菜“蟹酿橙”,展示了大闸蟹的又一种“高阶吃法”,一经亮相就抓住了“吃货”眼球,弹幕上“哀嚎”一片:“不管是不是宋朝的味道,反正是饥饿的味道!”“时光流逝、食物变迁,美好的味道却能留存下来,宋朝的菜这么有创意,为古人的想象力点赞!” 

“滚滚红尘”掀全民“烧饼记忆” 游子看“风味”慰乡愁

“中国有多少个地方,就有多少种烧饼。”这句解说词经由李立宏充满磁性的声音说出后,便瞬间击中了万千观众。有评论高呼:“《风味人间》是不是有毒?拍个烧饼都能把我饿得哇哇叫。”诱人美食看到令人“怀疑人生”,直呼根本不该在晚上点开节目:“看完这一集,我现在疯狂想吃烧饼夹宇宙。”遍布全国的各种烧饼成功引发网友共鸣,讲述起自己的“烧饼记忆”:“看完这集我才知道从小吃到大的叫马蹄烧饼,节目组用心了。”“作为河南人,每年过年回家,最少不了的就是烧饼。”

《风味人间》虽然“虐胃”,但却暖心。不少在外漂泊的游子,在其中找到了家乡气息,以慰思乡之情。有人离家1200公里,看节目时想起了家里做的烧饼:“乡愁就是,远远想起家乡美味,却吃不到的那种馋。”食物总是联结着情感,正如一位网友所言:“《风味人间》最厉害的在于,它能勾起所有人的思乡情绪。看到自己家乡的食物难掩激动,看到别处的烟火气也能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