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大师课》圆满收官节目将推同名图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10:58:05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等倡议发起,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广东卫视联合匠造的教育成长类节目《学而思大师课》已于近日圆满收官。为将大师智慧以一种更为深刻持久的方式传承传播,学而思决定携手新世界出版社,推出根据节目集结而成的同名图书《学而思大师课》,并预计于明年年初付梓面世。

《学而思大师课》圆满收官节目将推同名图书

《学而思大师课》同名图书样书封面

据了解,《学而思大师课》同名图书将收录大量因节目篇幅限制而未能播出的珍贵资料,以及结合节目形式为读者细致梳理大师金句、大师推荐书籍的精彩文字摘要等。书中还将突破性使用AR技术,读者在阅读的同时可观看大师课精彩内容及幕后花絮。

“以综艺为载体,以书籍为翅膀,《学而思大师课》力求打破时空界限,将榜样的真实生活与所思所想,呈现在更多公众面前。”《学而思大师课》主创团队表示,受限于卫视平台和播出时间段,《学而思大师课》单期节目只有30分钟,但其实背后的录制往往长达7-8个小时,图书的面世,将弥补电视未能呈现的精彩。据悉,同名书除了重现节目的精彩内容之外,也进行了必要的拓展和完善,比如,将视频节目的框架重新编排,编辑出适合文字阅读的内容,设计“对话大师”“大师解惑”“大师荐书”等环节,立体呈现大师授课的内容。

一段访谈、一本荐书、一场演讲、一轮互动、一句赠言,在节目中,《学而思大师课》通过多种形式拉近了大师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伴随节目的播出,观众及网友的热情关注,更让主创团队坚定了立字成书的决心。

《学而思大师课》圆满收官节目将推同名图书

著名天体物理学家张双南与孩子现场互动实验

“孩子,我不希望你过设限的人生。”“为梦想而努力,才是最好的锦鲤。”“与孩子相处,远远地看着,也是一种参与。”节目播出后,更多家长透过大师的分享自发思考,并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方式。“总有不经意的一句话醍醐灌顶,如同打通奇经八脉,让我豁然开朗。”很多家长呼吁将节目内容完整呈现。

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周逵表示,新时代的综艺节目需要“赋能”中国青少年的自我成长,让孩子形成自学习、自驱动和自激励的动力,从而去创意、创新和创造。从这个角度而言,《学而思大师课》节目的播出及图书的出版,是在实现最大程度的全覆盖式传播,相当于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颗种子,将在未来孕育无限可能。

“搭建与大师零距离的沟通平台,传递大道至简的大师智慧,给孩子播下成长探索的火种”,这是《学而思大师课》创意诞生的初衷。《学而思大师课》同名图书的出版,正是将这份初心以更加立体和完整的方式呈现。学而思期望通过挖掘节目背后对孩子成长、对家庭教育更有价值的内容,以多种表达方式,引领孩子找到科学成长的路径,让家庭教育回归育人本心。

(编辑:李海鹏)

标签: